上海金融机构对航运业授信额度实现大幅增长
2014-10-17    作者:记者 王玉/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10月17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蓝皮书2014》在上海虹口举行首发仪式。蓝皮书披露,2013年,上海各主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上海航运产业的授信总额1984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30.6%;授信客户总计1200多户,同比增长23.4%。

  从融资方式看,银行信贷和融资租赁是航运业主要融资方式,去年平稳增长,而经营租赁等其他融资方式则增长较快。具体而言,2013年,航运相关企业的贷款余额95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了7.1%;融资租赁余额183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5.6;经营租赁13.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倍;其他融资方式为20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9.1%。

  从细分子行业看,航运业上游子行业的授信额度出现下降,而中下游子行业的授信额度则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3年底,上海自贸区内已设立8家单船融资租赁项目公司,船舶租赁金额共计9.4亿元。

  据了解,蓝皮书由新华社上海分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编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航运业打响市场联盟对抗战
· BDI连续上涨七日 航运渐现回暖势头
· 航运持续低迷 船东抄底造船恐加剧运力过剩
· 武汉探索建立内陆首个航运“特区”
· BDI五连跌 航运业持续低迷
 
频道精选:
· 【思想】“最牛车补”呼唤国企车改方案出台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