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17]
2014-10-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做好电费结算 助力房屋交接
  “你好,我是和平苑3幢202的,想要退房,可以帮我结清电费吗?这是我的缴费卡”。近日,张女士来到国网江苏张家港供电公司营业大厅问道。“您好,我可以帮您计算下上次缴电费至今天应该收取的电费,然后您将这些电费转交给下一位住户,因为我们每次抄表收费的时间是12号至25号,到时您让下一位住户一并缴齐电费即可。”供电员工耐心地解答。在“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查询到相关信息之后,供电员工详细核算了应交接的电费,并叮嘱张女士如果电费是绑定在银行卡上缴的一定要去银行解除绑定。张女士对贴心的供电服务连连称谢。将房屋租户之间电费交接工作细致做好,减少客户房屋交接时电费纠纷,提升收取电费的顺利度。(徐琳)

    成功实现配电线路合环运行
    近日,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配电网首次20千伏玉兰号1站、市民号1站合环行运行操作顺利完成。2013年以来,该公司不断探索创新“一流配电网”建设,科学借鉴国内外先进配电网的理念及技术手段,致力于建设高可靠性的世界一流配电网,在前期深入开展配电线路合环/并列运行专题研究,在2014年7月城中区10千伏水曲巷站和南市桥巷站中成功实现并列运行的基础上,本次成功实现配电线路合环运行,充分发挥了配电网双环网网架供电能力,保障了重要用户供电,有效提高了配网供电可靠性。下一步,该公司将进一步总结合环/并列运行试点的经验,不断应用各项先进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无锡配电网的技术水平,实现各项配电网技术指标的提升。(倪俊 刘伟)

    建立“秋检档案”管控机制
    10月12日,为确保秋季检修消缺工作取得实效,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建立“秋检档案”,包含检修人员、工作措施、培训记录、每日工作总结等内容,逐一归档并计入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王志龙)

    多措并举保秋检
    国网利津县供电公司针对秋检工作任务繁重的工作实际,早计划、早部署,制定多项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并严格落实,该公司严格按照“应检必检,检必检好”的原则,确保电网秋季检修工作顺利进行。(韩文成)

    落实制度强化重点税源管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地税局落实行业专业化管理+综合管理制度、信息管理+跟踪服务制度、人才兴税+团队治税制度“三+制度”加强重点税源企业管理,全面提高重点税源征管水平。(黄雪妮)

    四排查整治农村安全用电隐患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开展“四排查”全面整治农村安全用电隐患,加强新形势下农村用电安全管理,确保有效提升农村用电防护能力。(许冬梅)

    变电站增容改造保障辖区电力供应
    近日,重庆铜梁35千伏计都变电站1号主变增容投运。这是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继35千伏虎峰、永兴、少云三个变电站增容改造完成后又一投运的变电站,有效提高辖区内的供电能力。(颜玲莉)

    念好秋检“四字经”
    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认真抓好秋季检修工作,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周密安排,科学管理,立足实际,念好“早、序、严、细”四字经,力保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孙鹏)

    电力员工诊断景区用电安全
    近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员工分散到孔庙、孔府等景点,对供用电设备进行巡视检查,对景区及周边地区群众、餐馆饭店商家的安全用电进行宣传教育,保障景区电力稳定,服务地方旅游业发展。 (马小强)

    退休职工获省“奉献之星”称号
    为倡导和践行“文化养老”理念,引导老同志热爱企业、热爱生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了“十星”评选活动。广饶县供电公司退休职工王怀林同志被授予“奉献之星”荣誉称号。 (韩丁)

    多措并举开展秋季检修
    针对今年秋季大检查计划项目以及具体工作内容,内蒙古科左中旗供电公司明确“秋检”工作目标,结合反违章活动、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和设备状态检修工作,认真落实多项举措确保秋检工作顺利进行。(李东)

    加强设施保护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为确保“三秋”安全可靠供电,国网济阳县供电公司进一步规范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作业行为,将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的范围等内容印刷成册,派专人进行安全作业指导,主动提供安全用电专业服务。(张慧)

    五注重推进行风评议工作
    近日,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召开行风建设推进会,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准确把握好评议的重点内容,分门别类,逐条落实,落实五个注重,确保完成评议工作目标任务。 (龙古月)

    冬季供暖电力先行
    近日,章丘市城东热源厂配电工程一次送电成功。工程施工过程中,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合理安排施工进度,不断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热源厂配电工程按时送电,保证居民冬日供暖。(吴涛 王晓洁)

    “四到位”服务赢民赞
    内蒙古开鲁县供电公司打出“想到位”、“说到位”、“做到位”、“跑到位”亲民服务牌,通过想民所想、说民所用、做民所盼、跑民所愿的服务,赢得用户一片赞誉。(刘艳杰)

    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检查活动,检查人员重点查看了各单位的消防设施、灭火配置是否齐全完整,是否维护管理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组织整改。(胡乃峰)

    启动员工身体素质提升行动
    为深入落实“四个关爱”,全面提升员工幸福指数,近日,国网河南鹤壁供电公司启动员工身体素质提升行动,制定员工健康服务工程工作方案,鼓励员工积极参与锻炼,重视身体健康,提升自身素质。(刘语)

    建立供电常态监督机制
    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根据“点面结合、制度创新、综合治理、注重实效”的原则,从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不断促进供电常态监督机制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有效保障常态机制的落实运行。(王志龙)

    三项新措推动企业文化发展
    今年以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企业文化“五统一”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机制体制建设,逐步形成了人人负责、全员认知的文化体系和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王岳)

    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近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召开由市公司评议组、各层面客户代表、行风监督员参加的座谈会,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认真听取参会代表对行风建设提出的宝贵建议,促进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陈光)

    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为降低校园用电风险,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成立了15支“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服务队”到各乡镇的中、小学校进行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以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身安全。(张丙良)

    召开承包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讲评会
    近日,国网上海电力金山供电公司组织多个部门对所有承包施工企业开展了一次全面的专项安全大检查工作,努力为该公司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各项任务、持续保持安全平稳态势奠定坚实基础。(顾爱斌)

    全力打造优质秋检
    近日,在山东定陶县110千伏路楼变电站,国网定陶县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对存在隐患的设备进行更换和消缺。这是该公司采取重排查、重整改、重效果“三重”治理方法,扎实推进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的一个场景。 (孔利)

    积极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
    近期,河南省夏邑供电局积极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对所属输配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巡视,认真排查隐患,并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确保安全、可靠、稳定供电,为地方经济社会用电提供有力保障。 (丁照钦)

    推行“跟踪服务” 力保供电可靠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组织成立“秋收服务队”,主动与各村村委会联系,设立“电力便民服务点”,发放“客户经理联系卡”和“便民服务卡”,24小时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郭歌 赵正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25]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频道精选:
· 【思想】仅有贫困县退出机制是不够的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6124点七周年:小盘股称雄大盘股隐退 2014-10-16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