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17]
2014-10-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坚守岗位保电网运行平稳
  近期,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员工坚守岗位,积极践行“你用电,我用心”服务理念,科学调度、严密监控、精心巡视、快速抢修、优质服务,保障了锡城人民安全稳定用电。无锡电网总体情况良好,主网稳定运行,未发生跳闸故障,配网发生4起跳闸故障,均已及时处理。该公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安全供电、优质服务、舆情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了电力的安全可靠供应和公司系统的和谐稳定。该公司还根据电力供应应急预案要求,认真做好客户负荷管理终端检查维护工作,确保重要场所和重要客户的可靠供电。在抢修服务方面,该公司各供电所参与值班1618人次,共受理抢修164起,平均22分钟到达故障现场,确保第一时间为老百姓恢复用电。(岳芸)

    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返乡农民工
  近日,看着国网江苏句容供电公司员工为返乡村民检修用电线路,句容边城镇负责人赞不绝口。为践行群众路线,该公司多措并举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便捷服务。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由各台区经理根据管辖范围内的情况,上门了解返乡农民工用电需求,帮助办理各类用电业务手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针对外出农民工家中电器和用电线路长久闲置状态,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该公司组织村电工主动向返乡农民工介绍安全用电知识;推广电子化服务渠道,重点推广微信服务平台和电费卡扣等业务,为农民工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据统计,该公司已向广大返乡农民工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及时受理各类用电业务280余起,赢得返乡农民工一致好评。(姚静 毛海洋)

    红外成像测温 及时消缺保电
    近日,江苏张家港市塘桥镇青龙村村民黄文龙打来报修电话,反映塘桥镇人民东路路口的一根钢管电杆的顶部夜晚有红色亮光出现。接报后,国网张家港供电公司值班人员徐耀丰、徐敏忠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起初,两位值班人员通过肉眼观察并没有发现异常。之后,徐耀丰使用红外成像测温仪对村民所指的部位进行了红外测温,果然发现了问题,该电杆C相电缆终端与架空引下线搭接处异常发热,属于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危急缺陷。抢修值班长立即与公司安全运检部联系,沟通停电相关事宜,同时联系分公司施工队伍备好材料立即进行消缺。当日上午10:00,消缺施工人员准时来到工作地点,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奋力抢修,于11时15分恢复送电。(吴浩锋)

    安全生产工作“五到位”
    进入秋季施工高峰期,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对安全工作进行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个到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宋英红)

    提高供电服务 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着力提升供电服务品质,视客户为“上帝”,为客户所想,急客户所需,树立社会责任意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孙长江)

    开展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国网山东省广饶县供电公司组织79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到潍坊市潍坊监狱参观学习,进行反腐倡廉建设主题警示教育活动。(李建勇)

    为供热企业用电当好参谋
    近日,内蒙古开鲁县供电公司组织有关人员深入辖区内的供热公司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着力消除各类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不利因素,为客户可靠用电提供保障。(刘庶群)

    国庆长假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国庆长假结束后,国网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开展了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活动,通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观看廉政宣传教育片,给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课。(王岳)

    “空巢家庭”用电无忧
    为确保“空巢家庭”用电无忧,国网河南新密市供电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设备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活动,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为居民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魏振东 朱韶瑞)

    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
    近日,山东平邑县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各项准备,加强人员应急值班,做好备品备件的储备,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处理。(龙古月)

    强化优质服务保秋收供电
    为确保秋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科左中旗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员工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客户意见和需求,对秋收涉及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重点检查、维护、消缺,为农民提供可靠用电保障。(王海波)

    “三零”服务暖民心
    今年以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着眼于服务效能提升,着力推行“三零”服务工作,催费“零停电”,服务“零投诉”,沟通“零距离”。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实现服务工作增速提效。 (宋英红)

    喜获“助残好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山东东营市河口区残联、河口区残疾人托养中心负责人来到国网河口区供电公司,送来“助残好单位”的奖牌。该公司弘扬“善小”精神,加大“海蓬”帮扶工作力度,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张伟杰 党秀娟)

    运维站顺利投入运行
    近日,河南夏邑供电局35千伏济阳运维站投入运行,这是该局首个35千伏运维站,迈出了实施“三集五大”变电设备精益化管理及运维一体化工作跨越性的第一步,拉开变电站无人值班的序幕。(丁照钦 蔡向丽)

    六项措施助力“增供扩销”
    为确保完成全年经营业绩目标和实现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提出“增供扩销”六项措施,重点巩固工业用电市场,要提高业扩报装绩效等,全力做好电力市场开拓工作。(王志龙)

    亲情化催费效果好
    近日,国网山东定陶县供电公司抄表收费员王磊正在黄店镇周海村张贴“客户用电温馨提示卡”,提醒客户及时缴费。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创新柔性催费方式,通过多种方法亲情化催费,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孔利)

    秋检内外兼顾两不误
    近日,河南宁陵县供电局秋检计划组工作人员来到该县嘉施利股份有限公司,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和需求,尽量确保企业秋检时间与客户生产设备检修时间一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倾情助力企业发展。(杜琳)

    绷紧安全弦
    近日,国网上海电力金山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日活动,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合理调整生产计划,组织全员开展安全学习,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蒋维捷)

    WM模块及条码技术上线运行成功
    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WM模块及条码技术推广实施项目第一批上线试运行单位。近日,该公司WM模块及条码技术上线运行成功,仓储标准化建设工作圆满完成。(冀思坤 吕锦绣)

    开展专变客户用电检查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前往该区粮油公司等专变客户展开用电普查。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764个专变用户的现场资料收集、档案整理,预计将于年底全面完成所有专变资料的收集归档整理工作。(颜玲莉)

    开展防外力破坏专项治理行动
    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外力破坏专项治理行动,建立“施工迹象巡视台账”,实施“定点看护”,为维护正常供用电秩序筑起安全防护屏障。(郭歌)

    获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近日,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荣获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今后,该公司将持续加强企业诚信经营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市场竞争力,有效促进企业快速、高效、健康发展。 (姜世龙)

    秋检消缺工作顺利进行
    按照秋检计划,10月13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对所管辖10kV配网自动化线路贺宏、贺王线进行了全面的停电检修消缺工作。全面提升供电安全可靠性,为秋检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丛宝 齐光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频道精选:
· 【思想】仅有贫困县退出机制是不够的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6124点七周年:小盘股称雄大盘股隐退 2014-10-16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