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17]
2014-10-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全力做好国庆保供电工作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山东费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国庆保供电工作,成立节日保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工作小组,着重组织开展电网设备特巡,发现缺陷,立即进行处理,确保电网设备安全可靠供电。   (陈艳)

    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近日,江苏泗洪供电公司组织进行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作一番省身、做一次文明礼仪展示、做一番点评、送一份祝福”等七个环节的演绎,用榜样的力量传递道德正能量。   (董超 其海)

    细致秋检保安全

    为确保秋检工作取得实效,陕西铜川供电公司围绕秋检生产和基建施工,以防止人身事故和恶性误操作事故为重点,对规章制度执行、作业组织流程、秋检计划安排、电网操作运行、现场风险管控等进行全面检查。  (王同利)

    免费为灾民安置房接电

    10月初,连日降雨让陕西省安康市流水镇快活村6户居民家的房子成为危房。国网安康供电公司积极争取,免费为当地政府临时搭建的安置房接线通电,并设立临时服务点,为民服务,受到当地群众、政府高度的评价。  (吴小慧)

    “重拳出击”畅通供电线路通道

    近日,山东金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专门通知,决定自9月29日至10月20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电力线路通道障碍集中清理专项整治活动,动员全社会,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朱涛 侯成旭)

    百名志愿者进校园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10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21所学校,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无偿更换破损线路,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讲解安全用电常识,为贫困学生捐款、捐物,保障学校用电安全。  (李雪)

    服务东方特钢的节能“发电厂”

    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能效服务人员来到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镇东方特钢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综合利用发电工程项目的进度和节能效益状况。东方特钢公司是常州百家节能俱乐部的成员之一,一向积极参与由常州供电公司牵头举办的能效服务活动。此次该公司在国网和江苏电力节能服务公司的帮助下,建立起将烟气余热、高炉煤气等废弃综合资源充分利用通过汽轮发电机组转变成电能的节能系统。预计年发电量达3000万千瓦时。十月底将在常州供电公司协助下并入国家电网。常州供电公司自2011年4月开始举办能效服务小组活动以来,在国网和江苏电力节能公司的帮助下,对地方上百家企业提供了能效诊断、节能建议及投资跟踪等服务,受到了众多企业好评。 (奚青兰)

    电网升级改造激活农村经济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全面加速建设电网,有效解决低压电问题,让电力真正成为农村致富助推器。2014年上半年,四平供电公司完成年度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投资1.37亿元,占全年计划的66.54%。 (常雨明)

    积极推行远程停复电试点工作

    近日,江苏苏州供电公司营业与电费室成功运用营销管理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新区玉山雅苑1幢103室以及其他小区多位用电客户实施远程停复电测试取得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对用电客户实施远程停复电迈出了关键性步伐。据了解,欠费远程停复电是智能电网背景下产生的一种新型用电模式,是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重要功能之一。为推进欠费远程停复电尽快应用到实践中去,苏州供电公司一方面制定详细的费控推进计划;另一方面,组织一线员工深入了解和掌握智能电表远程费控理论知识和操作方法,增强工作人员在费控推广过程中解决各类问题的能力,并加强与技术支撑部门的沟通与协作,完善提升思路,为欠费远程停复电的投入使用积累了经验。  (戚军 柳涵)

    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工作

    入秋以来,秋检工作全面铺开,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加强计划管理,强化安全监督,以时间、人员、精力“三个百分之百”扎实开展秋季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秋季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赵亮)

    抓好秋季施工现场安全管理

    近日,江苏涟水县供电公司安全监察人员深入变电站基建、农村电网工程工地,进行施工现场秋季安全督查。该公司针对秋季电网工程及检修等特点,突出抓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以此加大施工安全管理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生产部门班组开展“要我安全、我要安全”安全工作主题活动,安全监察人员每天深入施工现场,检查现场危险点预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高压验电笔、安全报警器、安全带、保险绳、脚扣等安全工、器具是否合格及使用情况,检查高空作业时的各项保护措施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要求;强化生产部门员工认真贯彻落实秋季检修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加强全过程风险管理,做到施工现场有计划、有措施、有步骤,施工安全可控、在控。 (董华俊)

    六项发明获国家专利

    日前,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山东历城供电公司班组自主研发的“升降式挡鼠板”、“接地线捆绑器”等6项发明获国家专利。截至目前,一线班组已取得8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型专利。  (吕锦绣)

    举办2014秋季垂钓大赛

    10月11日午后,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20多名钓鱼爱好者身背各式“长枪短炮”,齐聚五厍泖田风情垂钓场,参加一年一度的秋季垂钓大赛。公司员工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但丰富了业余生活,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孙钢)

    助农秋收到田头

    近日,安徽省天长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下乡,在秋收季节义务帮助五保户、残疾人、军烈属等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农户抢收水稻。此外,还向农户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确保农村地区安全用电。 (宗尧尧 徐斌)

    “一停多用”改造线路保障“中国雨伞城”可靠供电

    10月4日,国庆假期第4天,清晨6时,南安公司110千伏诗山变电站内人声鼎沸,来自该公司运检部、安监部、诗山中心供电所、工程公司等多个部门的80多人早早地拉开了一天的作业,对诗山变10千伏西上线、新同发线以及文溪支线实施“一停多用”绝缘化改造。
    当天的绝缘化改造工作,共拆除水泥杆3根,更换水泥杆6根,新装联络开关一组,更换导线9000多米,同时结合停电安装绝缘护套100组,处理西上线、林埔线缺陷8处,调整西上线、林埔线、新同发线开关定值10台,减少树障、雷击和大风天气等因素对线路造成的影响,大大缓解了线路中的频繁停电,有力保障了“中国雨伞城”的正常用电,为诗山镇迎峰度冬提供了有力保障。 (尤慧群 黄书艺)

    领导干部大巡线全力整治“频繁停电”

    “10千伏梅星线# 1杆巡视无异常,但铁塔上的安全警示牌有松动,需要登杆加固。”9月19日上午,在福建省南安市康美镇福铁村公路旁,南安公司洪濑中心所配电维护工详细记录着巡视结果,并与党群部主任交流处理措施,随后登杆紧固。这是该公司开展领导干部大巡线活动,全力整治“频繁停电”的一个缩影。
    南安公司深知提高配网巡视质量、及时排查整治设备隐患是破解“频繁停电”的一剂“良方”,在9月中旬开展领导干部大巡线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室职能部室、业务执行机构、集体单位部门中层干部奔赴各挂钩供电所,一人一线、责任到人,与配电人员携手监察性巡视配电线路,力求通过领导干部挂钩监察性巡视配电线路、带头身体力行,督促设备主人落实配电线路巡视维护工作,及时排查设备安全隐患、故障点,营造全体动员、人人参与到降低配网故障率、减少“频繁停电”的浓厚氛围,提高线路巡视质量,及时发现、消除配网故障隐患,全面整治“频繁停电”的配网顽疾,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为群众提高持续、稳定的电能供应。 (尤泽池)

    用电宣传进校园寓教于乐开辟安全阵地

    “今天真高兴!不仅学到安全用电知识,还得到有奖问答小礼品,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更多的小朋友,并应用到日常生活中。”9月26日下午,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黄铭滢高兴地说着当天的安全用电知识课的收获。
    国庆假期来临前,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南安市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三新”农电发展战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和谐友爱的成长氛围。
    此次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活动是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深化开展农村用电安全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旨在通过学校教育平台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安全用电知识送进校园,学生们普及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知识,增强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通过孩子们引导、带动身边的同学、父母、亲戚、朋友规范安全用电行为,将安全用电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提升“国家电网”品牌形象。 (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频道精选:
· 【思想】仅有贫困县退出机制是不够的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6124点七周年:小盘股称雄大盘股隐退 2014-10-16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