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17]
2014-10-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平: 
  9月M1增速表明经济活跃程度依然较低,但信贷却超市场预期。季末银行为达经营指标加大了信贷投放;前期定向政策的效果初显;监管规范下非银行融资总量持续较少,部分融资需求转向信贷。存款增速继续放缓应引起高度关注,人民币存贷款增速差距已扩大至3.9个百分点。存款偏离度考核影响尚未显现。
  左晓蕾: 
  央行正回购中标利率下降不要解读为打鸡血针刺激资金市场。如果有效投资需求不足贷款利率仍然居高不下,绝不是流动性不足造成,要在体制机制上找原因,否则回购利率下降,甚至基准利率下降也改变不了高利率的问题。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应该是调整流动性的常规行为。
  屈宏斌: 
  IMF-世行会议显示,过去数月内的经济波动致使新兴市场投资者们更关注衡量市场风险而不是机遇。决策者们强调他们如何应对各项外部风险,包括即将来临的美联储利率上升以及全球经济增长疲软等。10月汇丰新兴市场投资论坛也反映出投资者不仅关注新兴市场的国内风险,也更在意上述外部风险给其带来的影响。
  林义相: 
  混合所有制改革涉及巨额的全民所有财产,从过去国有企业改制的结果看,大家对国有资产流失和少数人借机暴富的担心是完全正常的。唯有透明和保证老百姓的优先参与权,才有可能取信于民。
  钟茂初: 
  近年来,各地政府出招为“名校热”降温,但“学区房”始终是无法跨过的一道“坎”。要缓解“名校热”的问题,首先应该稀释优质教育资源,而不是让民众去追逐名校不得不手段百出。这些都是老问题,只是多年来教育主管部门虽一直放话要教育均衡,却只见打雷不见下雨。
  胡永刚: 
  美国股市此轮大跌起先源自加息预期,再加上担心欧洲和世界其他国家经济拖累,如果美国单独加息可能损害美国经济,股指将进一步下挫。市场谈的较少的一个原因是美股已经涨了许多,几乎没有了进一步上行空间。向下打压,既能通过做空赚钱,又能为未来的上升腾出空间。
  杨红旭: 
  货币暧昧化!2012年7月降息至今,两年多时间内,官方一直没调整过利率,时间间隔之长,过去12年所未见!但这两年多内,真实利率却发生了明显波动。尤其是今年以来,各种非主流工具层出不穷:两次定向降准、一次定向降息、1万亿抵押补充贷款(PSL)、5000亿常备借贷便利(SLF)。说与做,有差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16]
· 微博[2014-10-15]
· 微博[2014-10-14]
· 微博[2014-10-13]
· 微博[2014-10-10]
 
频道精选:
· 【思想】仅有贫困县退出机制是不够的 2013-06-14
· 【读书】探求经济金融化时代的新型价值机制 2014-10-14
· 【财智】6124点七周年:小盘股称雄大盘股隐退 2014-10-16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