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河水利项目被指劣质工程
水利部已派员赴现场
2014-10-16    作者:记者 王文志 肖波/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10月14日刊发的《山东一投资数千万水利项目建成就报废》一文,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从水利部获悉,该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10月15日,《经济参考报》记者致电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关注到山东商河县小农水工程质量问题的报道,水利部高度重视,已组成专门工作组赶赴该县,就媒体披露的问题展开调查。
  山东省水利厅宣传中心主任赵新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报道刊发当日,省水利厅厅长王艺华主持召开会议,要求就报道反映的问题迅速展开调查;会后省水利厅两名副厅长带领济南市水利局负责人已赶赴工程现场。
  商河县小农水问题的报道近日成为舆论热点,20多家中央和地方媒体就此发表评论,指出像商河县刚建成即大面积报废的工程竟通过验收并被评“优秀”,极为少见,背后既有形式主义作祟、官僚主义撑腰,也暴露出监管体系存在漏洞。农村小水利建设点多面广不是借口,放任国家资金浪费,难逃渎职犯罪的嫌疑,必须查实背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并引发全国层面对类似工程的普查。
  目前,商河县政府尚无任何回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发改委: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重大水利工程
· 山东商河投资数千万水利项目建成就报废 验收却为优秀
· 水利部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四类主线受关注
· 浙江部署实施500亿重点水利项目
· 财政部下达239亿水利项目资金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互认须改革相关制度和体制 2013-06-14
· 【读书】探求经济金融化时代的新型价值机制 2014-10-14
· 【财智】利好预期逐步兑现 退而据守确定性成长 2014-10-15
· 【深度】城市综合体“冷热失调” 2014-10-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