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16]
2014-10-1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趁着储蓄率高的时候,搭建中国现代化的物质框架,如控制住工程腐败,高铁建成网络将极大提高效率,促成城市群战略的成型。
  李佐军: 
  发展沙漠产业包括发展沙漠旅游业、沙漠现代农业、沙漠能源产业、沙漠建材产业等。为此,需要强化规划,建立示范区;集聚人才,加强技术研发;加强政策支持,缓解资金压力;破解水资源约束难题,进一步涵养水源,实施引水工程;推进防沙治沙和生态修复。
  连平: 
  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上下小幅调整应该属于货币政策微调的选项,而不应被视为是货币政策的重大调整。长期以来国际经验基本如此。根据经济形势适度逆向调整双率,是货币政策灵活性和预见性的具体体现,有助于营造适宜的金融环境,为经济健康运行提供良好条件,促使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邱晓华: 
  面对经济发展困境,市场都在期待早日脱困。但愿望不能代替现实。转型中的中国经济,依然处于爬坡过坎的艰难阶段,传统经济板块短期内难有明显改观,新兴经济成长速度虽快,但体量还小,尚不足以替代传统经济减速的影响。因而,2015年中国经济有望守住7%,期望更高不现实也不必要。
  鲁政委: 
  过去十五年,迫于美国的压力和得益于新兴经济体的繁荣,我们在出口迅速增长的同时对美出口占比不断下降。而今,新兴经济体持续疲软并可能面临强势美元周期的威胁,而美国则一枝独秀。当前美国财政赤字依然巨大,由此对应其巨大的贸易赤字短期消弭并不可能,正确的决策应该是重新挂钩美国。
  管清友: 
  9月CPI同比回落至1.6%,主因是总需求疲弱、油价下跌和翘尾因素。PPI同比负增长1.8%,因总需求萎缩但产能依旧过剩所致,PPI转正仍需时日。通胀低位徘徊、需求持续低迷,政策面仍将继续定向宽松,但食品(猪肉)和非食品(低端劳动力)供给收缩的潜在压力仍在,全面宽松不会出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15]
· 微博[2014-10-14]
· 微博[2014-10-13]
· 微博[2014-10-10]
· 微博[2014-10-08]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互认须改革相关制度和体制 2013-06-14
· 【读书】探求经济金融化时代的新型价值机制 2014-10-14
· 【财智】利好预期逐步兑现 退而据守确定性成长 2014-10-15
· 【深度】城市综合体“冷热失调” 2014-10-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