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目前在建水利工程总投资规模约6千亿
2014-10-14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张明伦表示,目前在建工程的总投资规模大约是6千亿元左右。

  发改委10月14日上午在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张明伦表示,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在建工程,还有一部分是将要在今明两年和“十三五”期间陆续开工建设的。由于今明两年和“十三五”期间陆续开工建设的项目还要进一步完善前期工作,履行审核审批手续。目前情况比较清楚的在建工程的总投资规模大约是6千亿元左右。

  关于如何落实上述重大水利工程所需要的投资,主要有以下四个渠道:一是随着中央财政收入的增长,增加的中央预算内投资在安排时将会把重大水利工程作为重点。二是将积极优化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水利建设投资结构,按照突出重点、压缩一般的原则,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倾斜力度。三是各级地方政府也将进一步重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优化地方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投入力度,增加用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投入。四是将进一步推进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放宽市场准入,创新融资机制,鼓励和吸引社会投资参与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体来讲希望通过这四个方面来落实重大水利工程的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9:30发改委就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举行新闻发布会
· 水利部积极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四类主线受关注
· 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 2014年将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骨干水利工程项目
· 2014年我国将启动实施一批重大骨干水利工程项目
 
频道精选:
· 【思想】公交调价关键在优化资源配置 2013-06-14
· 【读书】探求经济金融化时代的新型价值机制 2014-10-14
· 【财智】全球股市降温 A股或感受寒意 2014-10-13
· 【深度】山东一投资数千万水利项目建成就报废 2014-10-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