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澜科技:用创新开辟多元化健康产业
2014-10-14    作者:记者 刘丽/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方式也不断地发生着改变,对健康产品的需求量急剧增加。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先导,涵盖医疗卫生、营养保健、健身休闲等相关健康服务功能的健康产业已成为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带动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健康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而在我国,健康产业仅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4%~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
  现阶段,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健康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上升,特别是保健品行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兴动力。有专家预言称到2015年我国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人民币。
  那么,对于这么大一块产业蛋糕,如何才能吃到呢?多位业内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只有体验效果好同时又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健康产品才能在市场上有立足之地。
  近日,记者走进了一家以关注人们“食”和“住”的健康科技公司——上海幻澜电磁科技有限公司,体验了该公司独创的“麦道奇”健康主题餐厅和“易道元”反重力修复养生床。
  幻澜科技董事长段伟是自己产品的第一批试验者,更是忠实用户。如今年过五十的他仍如三十多岁人一般精力充沛,与人交流时儒雅中带着果敢,谈起自己多年自主创新研发的产品时更是满脸的骄傲。
  据段伟介绍,成就“麦道奇”健康美食的是其独特发明——水能量汽旋炉,在烹饪食物时利用水能量汽旋炉的过热蒸汽技术直接对食物进行加热,通过智能化操控平台的精准设计,可分别将食物做出煎、炒、烹、炸的不同口感,满足人们日常生活中对饮食的基本需要和高品质追求。段伟望中,避免了油烟的产生,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低能耗、零排放、无污染、高效率。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并申请了国家发明专利。
  目前,随着该项技术的日益成熟,幻澜科技将水能量汽旋炉顺势推向了市场,创办了首个项目运营中心--洛阳“麦道奇”生命主题餐厅。凭借水能量汽旋炉的强有力技术支撑,获得了社会和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
  在“麦道奇”成功推入市场的同时,段伟又在运筹其研发了十几年的产品——“易道元”健康养生床的上市事宜。段伟表示,这个产品的研发过程中他的母亲和他自己都是试验者,后来身边的亲朋好友也成为试验者,直到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段伟才放下心来,决定将产品尽快投入市场,让更多的人来体验易道元养生床带来的健康效果。
  据段伟介绍,“易道元”健康养生床秉承中和思想,利用物理学二力平衡原理,提出了崭新的“易道元”反重力综合养生理论,为人类养生健体,回归健康,打开了一种新的思路。段伟认为,地球引力产生的重力是人类生存的前提,但也给人体带来了一定的伤害。重力环境下,人主要的生存环境状态处于正重力位,这是人类基本的生存运动体位,也是人体一生中所承受的最主要和最大的外力。
  基于此,段伟将“易道元”反重力综合养生理念,渗透到产品设计中去,成功研制出反重力养生修复床这一国家专利产品,该床通过对人体姿态的调整,采用舒适的小角度反向人体仰角,脚位高于头位,并辅以超低频振荡冲击,使人们躺在床上就能够使身体得到真正的放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8万亿大健康产业待掘
· 健康产业前景诱人 企业炒股实难盈利
· 首支健康产业基金落户昆明
· 健康服务业融资新样本 首支健康产业基金落户昆明
· “大健康”产业将成世界经济新引擎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雾霾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全球股市降温 A股或感受寒意 2014-10-13
· 【深度】山东一投资数千万水利项目建成就报废 2014-10-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