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股试点提速 深交所18日全网测试
2014-10-14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深交所13日发布公告称,该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2014年10月18日组织优先股试点业务全网测试,验证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和业务功能的正确性。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多家企业发行优先股的陆续获批,优先股试点业务正在全面提速。
  公告称,测试时间为2014年10月18日8:30至19:00,测试期间将模拟1个完整交易日的交易和1个完整结算日的结算。测试的内容将包括:优先股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与合格投资者报备;投资者协议转让、转股、回售、转托管等业务的委托申报与成交回报;优先股协议转让、转股、回售、转托管与赎回等业务的清算交收处理;证券信息库SJSXX.DBF、行情库SJSHQ.DBF、新证券信息库SJSXXN.DBF、综合行情库SJSZHHQ.DBF、盘后行情库SJSPHHQ.DBF等即时行情的接收与显示。本次测试暂不涉及优先股的发行、竞价交易与网络投票等业务。本次全网测试完成后,优先股业务相关技术系统暂不上线。
  随着近期一些优先股陆续获批,优先股试点业务正在加速推进。10月9日,康美药业发布公告,公司当天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优先股。稍早之前,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9月23日晚间公告称,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中行拟发行6亿股,首募资金600亿元。农行拟发行8亿股,募集资金800亿元。
  《经济参考报》记者注意到,包括兴业银行300亿元、浦发银行300亿元的优先股也已相继获得银监会批准。正在等待监管部门放行的还有工行800亿元以及平安银行200亿元的优先股,包括华夏银行、光大银行等优先股的发行工作也在推进。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预案的优先股募资总金额达到了3834亿元(含境外)。
  优先股的推进被业内寄予厚望。华泰证券认为,需求端,优先股可丰富投资收益区间,满足投资者对于风险收益的不同要求;供给端,作为一种直接融资方式,符合未来企业发展要求;优先股本身“股”“债”性并存,条款设计灵活,市场空间巨大。商业银行其他一级资本补充工具的匮乏与资本补充的现实需求决定银行优先股的巨大发行空间,优先股将助推我国银行估值修复行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深交所18日开展优先股试点业务全网测试
· 深交所发布《优先股试点业务实施细则》
· 上交所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
· 优先股试点将进入实施阶段
· 优先股试点可助推国企改革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雾霾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全球股市降温 A股或感受寒意 2014-10-13
· 【深度】山东一投资数千万水利项目建成就报废 2014-10-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