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14]
2014-10-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盛洪: 
  农村集体的公共决策机制和监督机制存在问题,致使已经很低的征用土地补偿款还不能公平分配。如今村官腐败已成普遍现象,据江苏省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的统计,村官腐败案有七成涉及土地;据河南省新密市人民检察院的统计,这一比例高达92%。
  马光远: 
  梯若尔获诺贝尔经济学奖是实至名归!我觉得他像现代版的萨缪尔森,在诸多领域都做出了开拓性的贡献。而且,他不是一个靠炫耀技巧或者高难度的数学模型来获得大家认同的家伙,他总是在想用最简单的模型来解决经济学的纷争。博弈的最高境界是不争,这在他的经济学思想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屈宏斌: 
  劳动生产率的提高是长期国民收入和福祉增长的唯一动力源泉。尽管中国经济总量已经成为世界老二,但我们目前的平均劳动生产率仅约为是美国的七分之一,韩国的四分之一多点,阿根廷的二分之一。这巨大的差距也意味着潜力,只要我们深化改革开放清除工业化城市化全球化道路上的障碍,就能把潜力转化为现实。
  管清友: 
  这次央行放松贷款限制,不能看成是一个刺激,而只是让房地产回归常态。未来保留限购政策的城市,是不是会放开,在现在这种大原则下不是不可以,但取决于地方政府。总体感觉,十八大后,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双轨制的思路已经明确,就是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政府做好保障房、廉租房和棚户区改造,至于商业住宅基本交给市场来调节。
  宗良: 
  中欧合作潜力大、互补性强,宜加强合作。货币金融领域合作中,英国正将人民币纳入外汇储备,如果欧洲央行和德国等也纳入,人民币的储备功能将强化。未来人民币如能进入SDR,无疑将会为国际货币体系的良性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马宇: 
  食品药品广告泛滥害莫大焉!食品、药品是良心行业,在我国却充斥无良企业,生产有害产品之外,巨额广告投入也是表现之一:有些药企广告投入是研发的数倍甚至数十倍!不把主要精力财力放在产品上,寄望广告轰炸蒙骗消费者,获取短期不当暴利,这些企业注定走不长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13]
· 微博[2014-10-10]
· 微博[2014-10-08]
· 微博[2014-10-07]
· 微博[2014-09-29]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雾霾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全球股市降温 A股或感受寒意 2014-10-13
· 【深度】山东一投资数千万水利项目建成就报废 2014-10-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