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煤海”贵州煤矿兼并重组步入“深水区”
2014-10-13    作者:王新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素有“江南煤海”之称的贵州省,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将煤矿数量从1704处减少到808处,完成兼并重组的第一步。目前,开始关闭处置问题矿井,提高全行业安全水平,迈向兼并重组“深水区”。 
  受地质构造、交通运输和管理体制等因素影响,贵州省煤炭生产长期形成分散格局,省内近七成的煤炭由小煤矿生产,对资源综合利用和安全生产等造成一定影响。
  为此,2011年以来,贵州加快推进煤矿兼并重组和矿产资源配置体制改革。贵州省能源局副局长胡世延说,按照部署,兼并重组分两步走:第一步,控制正常生产矿井至800处左右,并降低安全风险点;第二步,关闭处置问题矿井,提高行业安全水平。
  “目前,兼并重组第一步稳健迈出,实现了数量减半和风险点降低双重目标。截至9月底,参与兼并重组的煤矿有1687处,占煤矿总量的98.9%。”胡世延说。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贵州原煤产量1.91亿吨,同比增长5.58%。今年1至8月,贵州省煤矿安全生产呈现历史最好水平,原煤产量1.27亿吨,同比增长6.55%,煤矿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3.3%和42.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安监总局:到2015年底力争关闭2000处以上小煤矿
· 神华榆林煤矿8年无证非法开采 用地批复至今未取
· 十二部委联合下发通知:2015年底将关闭2000处以上小煤矿
· 神华6家煤矿被定为国家级绿色矿山试点
· 龙腾矿业谜局:煤矿权属存疑 营收来源不明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宏源证券包揽9月荐股排行榜正数倒数第一 2014-10-10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