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天津生态城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
2014-10-13    作者:毛振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日前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为实现区域清洁能源利用率目标,生态城不断加大光伏、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供给,同时打造国内首个区域可再生能源检测平台,促进能源节约,从而优化区域能源使用效率。
  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由中国政府与新加坡政府2008年开始合作共建,占地面积约为30平方公里。它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建成一个人口达35万人、绿色建筑比例达100%的国际生态城市样板。
  根据规划,生态城清洁能源使用目标比例为100%,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力求达到20%。目前,生态城内社区住宅的楼顶、阳台大都安装了太阳能,公建、酒店、写字楼使用地源热泵系统制冷采暖。在道路两旁的风光互补LED路灯,充分利用沿海风能优势,未来该路灯将占到生态城路灯规划建设总量的60%。
  今年3月,生态城管委会与施耐德电气公司、北方绿谷公司共同签署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域能效管理及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区域可再生能源监测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低碳生态城”遍地开花严防陷入误区
· [两会建言]王玉锁委员:转变城市发展模式创建生态城市
· 住建部副部长:生态城市规划遵循共生理念
· 我国将推“绿色生态城区”
· 住建部:我国低碳生态城市国际合作获进展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宏源证券包揽9月荐股排行榜正数倒数第一 2014-10-10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