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信涉足物联网拟落子智能家居
2014-10-13    作者:记者 侯云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电信正在加速物联网产业布局。12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电信将在本月内公布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后续战略,除了联合硬件厂家推出智能电视等多种智能家居硬件外,还将公布网络教育、医疗、社区、购物等多项互联网服务。据介绍,落子智能家居领域,只是中电信涉足物联网产业的初步尝试,未来将会有更大动作。
  据了解,中电信此前曾推出名为“悦me”的智慧家庭平台,通过相应的硬件产品,可以为用户提供影音娱乐、民生应用、健康服务和智能家居应用等多种家庭信息化服务以及丰富的远程教育和中小企业培训等应用。而即将公布的智能家居战略,则是“悦me”平台的进一步延伸。
  对于中电信而言,智能家居领域既是战略性布局,也是其“去管道化”的重要举措。目前,中电信拥有1.18亿宽带用户,是全球最大的宽带供应商;自2005年推出ITV业务至今,中电信相关用户已达到3000万,并与众多内容提供商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业内人士介绍,中电信计划到2017年营业收入比2013年翻一番,其中50%收入来源于新兴业务。这意味着,除了稳定目前运营商的传统业务外,中电信在未来几年内,将会重点发展包括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在内的各类新兴业务。而智能家居业务对中电信而言,具有相对良好的内外部环境,有望成为中电信新兴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电信天翼阅读引入战略投资者
· 中电信5个月流失客户436万
· 中电信启动首轮4G终端集中采购
· 中电信再抛4000万终端采购
· 中电信应以Palm Pre为高端武器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宏源证券包揽9月荐股排行榜正数倒数第一 2014-10-10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