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13]
2014-10-1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贾康: 
  当下中国经济调控复杂性在于区间的把握。实际上防止经济问题政治化的权衡,短期运行相对平稳,对中长期全面改革提出配套改革,全面改革能否实质性推进将决定中国梦的未来。所以,定力不意味着决策者不关注速度变化带来的市场预期导向和大众心理影响。必要的以微刺激面对压力符合相对的调控原则。我国宏观调控应增大区间的条线,不要变的狭窄,让我们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宽。
  鲁政委: 
  时隔6年后,房地产资产证券化终于重启,然而我接到的一组电话居然都是问:会不会像美国次按一样?首先,基础资产的质量从根本上决定了资产证券化的风险,美国次按本来就是存在巨大问题隐患的资产,中国的房贷则是坏账率最低的资产。其次,要求自留5%等措施有助于强化风险控制。
  屈宏斌: 
  世界奢侈品协会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华人境外奢侈品消费总额为32亿美元,同比下降21.95%,受影响较为严重的是腕表、皮具箱包和LOGO显著的奢侈品。一方面反映我们反腐的执行力,另一方面也反映多数行业生意不好做了,地产降温了,金领阶层花钱也没从前大方了。
  董登新: 
  “保持定力”的新货币政策,就是要打破传统“放水”刺激的老习惯,严格控制货币投放,倒逼银行优化信贷结构,有效促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从而提高经济增长质量,让国民分享由此带来的高质量的生活和福利。高能耗、高污染的GDP必须舍弃!
  白明: 
  储蓄率只是确保基础设施投资规模的一个指标而已,还要考虑投融资体制、基础设施的运营效率等方面。况且,中国的储蓄率与欧美国家不完全相同。在储蓄意愿方面,欧美国家是在高端消费基础上形成的储蓄,而中国的储蓄则是建立在消费不足基础上,从牙缝里挤出钱储蓄,备不时之需。
  张连起: 
  以购买力平价计算,中国经济规模在10月10日超过美国。不过将市场汇率因素计算在内,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经济体,中国要超过美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尤其论人均GDP,中国只是美国的13%。因此,国内对此很清醒,不以为然。但必须承认,未来6年是最为接近民族复兴图景的时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10]
· 微博[2014-10-08]
· 微博[2014-10-07]
· 微博[2014-09-29]
· 微博[2014-09-28]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宏源证券包揽9月荐股排行榜正数倒数第一 2014-10-10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