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讨论缩小贫富差距
2014-10-10    作者: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8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知名媒体人杨澜受邀主持,对话世行行长金墉 (Jim Yong Kim)及首席经济学家巴苏(Kaushik Basu),讨论如何消除绝对贫困和如何促进共同繁荣来缩小贫富差距,成为该年会举办几十年来的首位华人主持人。年会提到,目前世界上仍有逾十亿人深陷贫困。到2030年,世界银行的目标是将这一数字降低至3%,即2.1亿。贫富差距不仅存在于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同样需要解决这一问题。

    会上,杨澜向金墉和巴苏发问:“缩小贫富差距谈了很多年,今后二三十年会怎样?”两位给出的回答是:“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贫富差距在明显缩小, 86个国家中有58个实现了收入最低的40%人口的收入増长速度超过人均GDP增长速度,意味着在这些国家贫富差距正在缩小。”

    金庸和巴苏都认为,在扶贫的过程中一定要打击腐败,因为在有些地方,发给穷人的粮食会有近一半都由于腐败、挪用以及低效,在过程中造成流失。所以扶贫必须是反腐的。此外,在对话的过程当中,金庸和巴苏都特别提到了中国在过去的二三十年中,让几亿人摆脱了绝对贫困,这对于整个世界的扶贫和脱贫事业有重大的贡献。

    资料显示,世界银行和世界货币基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并称为三大国际经济组织,其中,世界银行的定位,就是为发展中国家的脱贫、扶贫和发展,提供咨询和贷款。2014年7月,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访华。访华之际,《杨澜访谈录》获邀对他进行了独家专访。在专访中,金墉谈到了中国当前正在进行的改革,以及中国和世界银行之间的关系。专访结束后,金墉对《杨澜访谈录》表示赞赏,并邀请杨澜出席主持201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警惕IMF的再忽悠
· 冷静看待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
·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 IMF下修增长预期拖累全球市场
· IMF总裁鞭策德法实施经济再刺激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宏源证券包揽9月荐股排行榜正数倒数第一 2014-10-10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