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62%终结五连阳 深成指突破9月来新高
2014-10-1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在美股市场大跌的影响下,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午后两市股指震荡下挫,沪指跌幅一度在1%左右,随后小幅回升。深成指表现相对较强,盘中深成指盘中一度突破9月以来的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2374.54点,跌幅0.62%,成交1922亿元;深成指报8211.54点,涨幅0.09%,成交2278亿元;创业板指报1554.22点,跌幅0.45%,成交435亿元。

  盘面上看,房地产、北斗导航、医疗器械、PM2.5等板块涨幅靠前,IGCC、电子商务、柔性电子、电力等板块跌幅领先。另外,全天有超30只非ST股涨停。

  新股方面,今日有4只新股上市,分别是劲拓股份、宝色股份、九洲药业、万盛股份。4只新股再度遭到暴炒,均达44%涨幅上限。截至收盘,N劲拓报10.94元,涨43.95%;N宝色报6.44元,涨44.07%;N万盛报16.85元,涨44.02%;N九洲报22.22元,涨44.01%。

  申银万国认为,隔夜美股又是一次大跌,美联储加息快慢的预期,总成为全球权益投资涨跌的推手,包括影响到大宗商品市场。而A股特立独行,本轮上涨基本与外盘无关,与经济基本面关联度也不大,主要还是看改革红利预期。当然,这种外围涨跌多少会影响一下当天的投资者情绪。今天,A股指数分化,主板沪指绿而深成指红盘。题材炒作方面,军工有所分化,涨跌两端都有,环保异动,目前天气转冷北方雾霾的报道又有耳闻,风险偏好高的A股不怕找不到可以运作的题材;另就是医药板块仍有强势,无论沪港通还是三季报,再到安全边际高的特征,医药板块无疑具有中期避风港的效果。短线多头市场还不至于一下子熄火,这从每每上午跌下午总能拉回可见,但“狼来了”次数多时,仍要注意最后风险的集中释放,控好仓位也许是最务实的做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放量“五连阳” 三大指数齐创新高
· 数据显示:10月沪指上涨次数占比约四成
· 沪指涨0.8%再创新高 52股涨停迎十月开门红
· 收评:9月A股红盘收官 沪指刷新19个月新高
· 收评:沪指涨0.43%站稳2350点 ST板块迎涨停潮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宏源证券包揽9月荐股排行榜正数倒数第一 2014-10-10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