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副主席称加息时机取决于经济数据
2014-10-10    作者:记者 高攀 郑启航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斯坦利·费希尔9日表示,美联储启动加息的具体时机将取决于美国经济数据的变化。

  费希尔当天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办的全球经济研讨会时说,“我们认为资本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大体是对的,但我们自己其实并不知道何时会采取行动,这要看数据如何变化。”

  费希尔说,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朝着美联储目前预期的方向发展,美联储可能将于明年年中左右启动加息;但如果美国经济数据偏离了美联储的预期,加息时机也会随之变化。

  费希尔指出,美联储会根据美国经济数据的变化尽可能地为利率政策走向提供指引,但市场人士也应该分析新的数据出炉后美联储会如何行动。他还表示,美联储计划加息的节奏会相对缓慢,但美联储并不预先作出承诺,加息节奏仍将由美国经济数据决定。

  根据美联储9月份发布的预测,美联储决策层官员预计明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6%至3%,到明年底失业率将降至5.4%至5.6%,通胀率预计为1.6%至1.9%。

  自2008年12月底以来,美联储一直将作为基准利率的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多数市场人士预计美联储将于明年年中启动加息。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威廉·达德利近日也认为金融市场的这一预期较为合理。(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不急于加息 非美货币集体反弹
· 美联储官员争论不休 美指走低
· 日本首相汇率言论拖累美元 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
· 【双语新闻】美联储加强对杠杆放贷的约束
· 美联储布拉德:2015年一季度或升息
 
频道精选:
· 【思想】根治地方债须协同好财政金融改革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宏源证券包揽9月荐股排行榜正数倒数第一 2014-10-10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