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10]
2014-10-1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赵晓: 
  在现阶段,中国经济政策具有两面性:一面是“促改革”,一面是“稳增长”。具体说到哪面重哪面轻,我看绝无定论,一定要看具体情形。经济下滑时,可能会倾向“稳增长”多一点,经济企稳时,可能会倾向“促改革”多一点。有人将之形象地比喻为“中国经济政策必须学会在刀刃上跳舞”。这个比喻很形象。
  周天勇: 
  对于“中国已成世界最大经济体”要清醒:现在在美买食品用品和住宅比中国还便宜;中国人均GDP2014年最多7200美元,美国为5.6万美元。中国淡水缺乏,周边复杂,教育和科技比美国差,跨国公司才开始发展。过度宣传,一是要你多交会费;二是要你承担更多的责任;三是中国威胁论又有了依据。
  刘晓光: 
  地方债新政是倒逼改革的紧箍咒。国务院文件提出“修明渠、堵暗道”,赋予省级政府发债权利,但额度、流向需纳入预算,由财政或专项基金偿还。除此以外,高度强调“政企分开”原则,谁借谁还,风险自担。新政属于“开小口、堵大洞”,有望从制度上约束地方政府投资冲动,促使其转变发展经济的职能。
  马光远: 
  我对高房价的态度:第一,我认为中国房价太高,高得变态,不承认中国房价太高不实事求是;第二,承认房价太高不等于我就刻意看空,房价太高不等于不再涨,如果影响房价太高的因素仍然存在,房价会更高;第三,我说房价太高不等于我就盼着降价,降价或者涨价都有可能,关键要看影响因素是否变化。
  董登新: 
  健康的并购重组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的最大亮点和投资热点。相反,垃圾股的病态重组已经过时,且变得毫无投资价值,他们必将遭到市场淘汰和投资者的唾弃。因此,垃圾股保壳只是一厢情愿的最后晚餐,终将无人买单。更何况,注册制年底就会尘埃落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28]
· 微博[2014-09-26]
· 微博[2014-09-25]
· 微博[2014-09-24]
· 微博[2014-09-23]
 
频道精选:
· 【思想】腾格里之“疼” 疼在责任人不作为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利好政策助攻A股 近看2400远看2500 2014-10-09
· 【深度】全球场外市场改革曲折中走向深化 2014-10-1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