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08]
2014-10-0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杨红旭: 
  长假楼市是冷还是热?观点不一。有说火爆的、抢房的、热销的、涨价的,也有说冷清的、观望的、量跌的。造成差异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数据采集,二是比较对象(环比、同比),三是城市不同。当观点不同时,要以逻辑为重:“央四条”力度超预期,正在改变市场预期,部分城市市场见底。
  鲁政委: 
  谈起西方政府债务,学者常以“预算硬约束”一言蔽之。其实不然,西方的州(相当于我国的省)也是不能破产的,美国1934年破产法以来,还没有一个州级的债务违约,州以下政府可自己申请破产而违约,但程序相当复杂。西方对州的债务控制是通过州议会实现的,对下级政府则主要是通过州的控制来实现的。
  董登新: 
  中国从来就不缺大银行,尤其是不缺世界级的大银行。今天,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已全部进入了世界前十大银行排行榜。只可惜,中国尚无真正意义的小银行或社区银行,即便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他们也是复制或沿袭了大银行体制及其经营理念。因此,中国有必要大力发展社区型小银行,均衡银行体系。
  邱晓华: 
  目前中国发展的不平衡性还很突出,城乡之间居民收入与消费差距都在3倍以上,沿海与内陆之间收入与消费的地区差距也在数倍以上,传统产业在经济中的比重至少也还在三分之二,新兴产业比重发展明显不足。经济与社会之间发展不平衡性更为突出。仅仅缩小这些差距,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就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皮海洲: 
  养老金进入股市投资,慎重一些是必要的,但提出“只能赚不能赔”的要求,这不符合投资规律。这样的要求也不符合监管规定,因为监管者不允许任何人任何机构在投资收益问题上作出保底承诺。因此,如果真的提出“只能赚不能赔”的要求,这就意味着关闭了养老金入市的大门。
  诸大建: 
  评价城市优劣有“四可”,即可就业性、可居住性、可便利性(上学、就医等)、可出行性。这是谈供给,从需求讲同时实现“四可”是困难的。于是人生选择城市有几次迁移:大学毕业考虑就业,大城市是首选;结婚成家考虑房价,会选择大城市郊区居住;有了孩子,会选择学区;人老了,就考虑就医方便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24]
· 微博[2014-09-23]
· 微博[2014-09-22]
· 微博[2014-09-19]
· 微博[2014-09-18]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限贷让房贷政策更加市场化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前三季新基首发规模跌破10亿 创历史新低 2014-10-08
· 【深度】"宽带中国"窄路遇阻 光纤到户政策沦为一纸空文 2014-10-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