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经常项目连续第二个月顺差
2014-10-08    作者:记者 许缘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日本财务省8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对外投资所获利润额创下新高并抵消了庞大的商品贸易逆差额,8月份日本经常项目实现2871亿日元(约合27.9亿美元)顺差,为该指标连续第二个月实现顺差。

  具体来看,在金属加工机械等出口额增加的提振下,8月份日本出口额同比增长1%,至5.6492万亿日元(约合548.7亿美元);在液化天然气等能源进口持续增长的影响下,进口额同比攀升了2.3%,至6.4809万亿日元(约合629.5亿美元)。因此,当月日本商品贸易逆差额达8318亿日元(约合80.8亿美元),刷新了该指标单月最高值。

  不过,在主要收入账户方面,受日元汇率走软帮助,日本对外投资所获得利润额同比飙升20.6%,至1.5199万亿日元(约合147.6亿美元),不仅是该指标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同时也创下历史新高。

  当月,日元对美元汇率同比贬值5.2%,至1美元兑换102.96日元,对欧元汇率也同比下降5.2%至1欧元兑换137.13日元,帮助提高了日本对外直接投资(FDI)所赚得的红利。

  与此同时,8月份包括客运和货运在内的服务贸易逆差额达2508亿日元(约合24.4亿美元)。不过,当月外国游客来日本旅游人数同比大增22.4%,达到111万人次,旅游贸易收支额同比有所增长。(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本可能被迫放弃日元贬值策略
· 日本首相汇率言论拖累美元 静候美联储会议纪要
·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难有新招
·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经济已经持续温和复苏
· 日本多家企业信用评级上升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限贷让房贷政策更加市场化 2013-06-14
· 【读书】创新必须是有效的 2014-09-15
· 【财智】前三季新基首发规模跌破10亿 创历史新低 2014-10-08
· 【深度】抢抓“机器人红利” 2014-10-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