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07]
2014-10-0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张连起: 
  利用债券置换是规范地方债创新之举。对在建项目收入不够偿还的债务,通过注入优质资产、增强盈利能力等措施,增强偿债能力。对确需政府偿还的债务,必要时可以处置政府资产。对甄别后纳入预算管理的存量债务,允许各地区申请发行政府债券置换,以降低利息负担,优化期限结构,腾出资金用于重点项目。
  屈宏斌: 
  节能减排仍有空间,但也必须看到一个占世界总人口近20%的国家正处于其工业化、城市化的高峰期,能源消费增加较快有其必然性。当年欧美在其工业化的顶峰几乎消耗了全球80%的能源,但他们的人口在全球的占比还不到10%。
  连平: 
  制造业PMI51.1%保持扩张态势,但未随季节性回升,比历史均值低2.2个百分点,表明增长仍然面临压力。外需改善拉动出口订单指数回升0.2个百分点至50.2%;而新订单和在手订单指数都下降,反映内需依然疲弱;购进价格指数大幅下降至47.4%,通缩压力进一步加大。小型企业PMI持续下降表明其经营状况堪忧。
  范剑平: 
  我国初次分配和再分配两个环节过去都不利于提高劳动者报酬。但最近5年劳动力供过于求局面消失,市场作用和法制完善促成劳动工资水平补涨,劳动与资本所得关系有改善的进步。但涉及政府利益的再分配环节改革进展极小,这个环节又不是市场发挥作用的地方,必须政府精兵简政才能减轻人民供养负担。
  赵晓: 
  美国的市场体制允许房价下跌、银行破产,甚至允许家庭破产。看起来很无情很残忍,但美国到现在只用了不到6年的时间就把资产负债表修复到2003年的水平,去杠杆过程已基本完成。欧洲不愿承担坏账的后果,拒绝削减自己的福利,日本想用超级量化宽松来平衡资产负债表,结果二者至今都仍在泥潭里挣扎。
  白明: 
  我国目前已经有很多产业同欧美有重合,且重合面越来越大,有些产品甚至比欧美产品更好,这无疑被认为是抢欧美饭碗。我们所正经历的货币波动、贸易不平衡等都可以看作大国摩擦的部分表现,随着中国的强大,摩擦的机会较之前会更多,这都是正常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23]
· 微博[2014-09-22]
· 微博[2014-09-19]
· 微博[2014-09-18]
· 微博[2014-09-17]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海南离岛免税店火爆难挡“肥水外流” 2014-09-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