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月个人收入继续增长 助推消费开支反弹
2014-09-30    作者:记者 江宇娟 刘劼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商务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继续增长,助推消费开支反弹。

    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个人收入环比上涨0.3%,高于7月份0.2%的修正值。在收入增长的带动下,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上涨0.5%,而7月份的修正值为零增长。当月美国民众储蓄率为5.4%,低于前月的5.6%。

    此外,8月份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开支价格指数同比上升1.5%,低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设定的2%通胀目标。该指数是美联储衡量通胀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

    个人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总量的70%,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最终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6%。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美国经济还没有释放出全部潜力,但复苏动能已经达到金融危机结束以来最高水平。(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拨开美国就业市场迷雾
· 美国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4.6%
· 传软银欲收购美国梦工厂动画
· 新航线助力美国德州吸引中国投资
· 美国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海南离岛免税店火爆难挡“肥水外流” 2014-09-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