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汇丰PMI终值不及预期 市场期待更多宽松措施出台
2014-09-3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9月30日,汇丰控股和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50.2,预期50.5,初值50.5。与8月50.2的终值持平。受此消息影响,今日A股盘中出现小幅下挫。

  对此,汇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虽然9月汇丰PMI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仍在温和改善,但经济下行压力仍在,需要更宽松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来稳定增长。

  有分析称,后市来看,投资者可着重留意晚间的欧美数据和明日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通常汇丰PMI数据重点反映的是中国偏小型企业及民间企业的表现,而官方PMI数据重点反映的则是大型企业及国有企业的表现。

  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曾给了市场惊喜,50.5的实际数据不仅击败预期,且高于前值。尽管就业分项指数跌至五年半低点,但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改善仍助推整体数据回升。

  不过,很多业内人士认为,9月的PMI数据表明中国经济仍温和扩张,而房地产仍是拖累经济的最大风险。因此,中国政府需推出更多宽松措施以稳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9月PMI或小幅回升 新订单增长加快但就业状况恶化
· [期货气象]下周欧美PMI密集公布 关注周五美国非农
· PMI回升支撑A股估值中枢 改善市场预期
· 汇丰PMI初值回升至50.5
· 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回升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海南离岛免税店火爆难挡“肥水外流” 2014-09-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