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寿更名富德生命 集团化路径渐晰
2014-09-30    作者: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生命人寿的更名计划日前获保监会批准,正式更名为“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于此次更名,业内人士认为在意料之中。今年7月,保监会已经批复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其注册资本为28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在深圳,拟任董事长为张峻。
  此前,张峻于2002年成立生命人寿之后,于2011年9月成立了生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2012年5月,张峻控股的华信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财险)成立,2013年9月23日保监会官网发布批复,批准其正式更名为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有消息称,在富德控股创立前,生命人寿资管公司也将完成更名,富德保险控股“一财一寿一资管”的集团化发展格局正在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9年中国太平获准从控股公司变更为集团公司之后,保监会再无批复新的保险集团或保险控股公司。业内人士认为,富德控股获批后或将成为国内又一保险集团。
  事实上,根据富德保险控股的发展战略,在其正式开业运营后,将分阶段地对富德生命人寿、富德产险、生命资管等进行股权收购,并逐步落实保险中介集团、健康险、养老险等专业子公司的筹建工作,最终完善保险集团的组织架构。此外,富德生命人寿最近亦已在紧锣密鼓地布局养老社区。其中首批养老社区将落户广东和北京,第二批养老社区所在省份则暂定于上海和海南两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生命人寿"黑"中介监管系统造假证
· 保监会4月开68张罚单 生命人寿聘无证人员独中6单
· 生命人寿保险卡未激活遭拒赔
· 生命人寿副总经理高焕利辞职
· 生命人寿:5.52亿股挂牌交易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中小企业政策红利受阻“最后一公里” 2014-09-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