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务员启用国产加密手机
2014-09-30    作者:叶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近日有专家公开表示,“上海已经邀请干部全部用华为的智能手机,三星也不行。”此言一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但记者采访多位公务员发现,目前上海一些政府部门确实采购了加密手机,但品牌并非华为,而是酷派。至于禁用苹果和三星手机,多位公务员表示,并未接到通知。
  今年以来,手机安全事故频发。7月底,有安全专家指出,iPhone手机会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提取用户个人信息,随后苹果对此也予以承认。8月底,多位好莱坞女星的iPhone云服务被攻破,导致大量私人照片外泄。
  信息泄露导致的损失和尴尬,让手机安全的重要性愈加凸显。随着移动支付、移动办公的普及,手机安全也引起了更多人重视。
  在此背景下,加密手机也开始走俏。例如主打信息安全的OONE手机,尽管售价超过5000元,但是开售仅3个月,就卖出17万部,其中9万多台来自科研院所、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定制。
  随着信息安全渐受重视,国产手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有业界人士表示,虽然政商市场对于国产加密手机的需求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政府部门率先使用加密手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未来企业市场还会有更大需求。与现在陷入“价格战”的普通手机相比,加密手机显然利润更为丰厚。
  长期关注手机安全的复旦大学副教授杨珉认为,“光有加密手机并不够,还需要建立定期手机检测制度,并研发相应的检测工具。”可见,除了加密手机之外,后续的安全服务也会成为新的商机。在这方面,国产手机厂商具有天然的优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手机存储空间平均被盗4GB 生产商预装软件
· 工信部:手机携号转网试点再增三省份
· 谷歌在印度推出安卓手机
· 锤子手机测试报告遭质疑 多项指标低于国标
· 亚马逊智能手机合约价不足1美元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中小企业政策红利受阻“最后一公里” 2014-09-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