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29]
2014-09-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邱晓华: 
  近期遇到不少朋友和熟人,都在问一个共同的问题,这就是中国经济到底怎么啦?因为他们所在地的企业多数经营很困难,融资难、融资贵,产品销售难,税费负担重。说实在,现阶段的中国经济确实困难,传统经济转型艰巨,新经济虽有更快发展,但还不足以引领经济,且行且难,亟待破局。减轻企业负担很有必要。
  孙立坚: 
  就自贸区成果接受采访:1、自贸区不同于当年保税区和工业园区。今天的挑战来自于如何将中国世界级的产能通过政府职能转变和提供企业走出去的便利性来化解,而不是搞政策洼地,招商引资扩大产能恶性竞争;2、搞服务贸易也是为了化解产能和提高盈利能力;3、只有增强人民币跨境使用,才能使所创造的财富变得安全。
  董登新: 
  创业板是高成长板,更是高风险板,因此,大浪淘沙或大进大出,应该是创业板的本色。5年间深交所创业板仅有300多家公司上市,这表明创业板缺乏包容性,扩容太慢;5年间创业板破发率只有9%,这表明创业板太保守,缺乏优胜劣汰机制。
  余英: 
  房地产政策应该是:“低端有保障”,通过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低收入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中端有支持”,采取措施支持中等收入群体解决住房问题;“高端有市场”,支持有支付能力的群体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完善市场体系。低端主要解决的是“居住权”的问题,中高端可以通过税收调节。
  马光远: 
  在三亚即将取消限购之后,中国房地产进入后限购时代。一线城市年内取消限购不可能。在后限购时代,即使信贷调整,房地产走势不会V形反弹,根本原因是80%以上城市住房过剩。把握三个20%:20%的开发商会活下来;只有20%的城市有投资价值;20%的城市里面的20%的房子可投资。
  吴其伦: 
  截至目前,仅有北上广深及三亚还在限购,其他城市均“理直气壮”地取消了。为何取消限购?这些城市的官员会说,行政手段退出市场。试问,同样是行政手段,商品房预售制为何不退出?官员又说,限购遏制了需求,令楼市低迷。事实如此吗?非也!楼市低迷的原因是房价畸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15]
· 微博[2014-09-12]
· 微博[2014-09-11]
· 微博[2014-09-10]
· 微博[2014-09-09]
 
频道精选:
· 【思想】“吃空饷”是编制管理滞后的体现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双轮驱动 四大主题分享结构性投资盛宴 2014-09-29
· 【深度】中小企业政策红利受阻“最后一公里” 2014-09-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