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大增 重大油气发现70%来自深水
2014-09-29    作者:记者 李新民/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日前发布《2014年国外石油科技发展报告》称,近年来油气行业勘探开发投资大幅增长,易开采常规资源比例日益减少。过去五年,全球重大油气发现70%来自深水。
  《报告》显示,近年来全球新增的油气发现量主要来自于海上,尤其是深水和超深水海域。有数据表明,过去5年来,全球重大油气发现70%来自深水。比如,2011年,全球十大油气发现中的六个来自深水。2012年,十大油气发现全部来自于深水。
  “随着作业水深的不断加大,天气和环境对作业人员和装备的挑战更为严峻,加之高温高压、高含硫等给作业带来的难题,对技术和装备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孙贤胜说,未来十年,随着技术的创新突破,传统的勘探开发方式将被颠覆。
  《报告》认为,在全球重大油气发现向海上转移进程中,北极地区正在成为国际大型石油公司争夺的新焦点。预计至2025年,北极地区油气年产量将达到10亿吨油当量,成为重要的资源区域。
  《报告》同时认为,老油田在未来仍将是全球石油供给的主力。在老油田开采中,微生物采油技术具有较大应用潜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煤制油气两大产业政策即将发布
· 油气管道两项关键设备实现国产化
· 世界石油大会称赞中俄合作“稳定全球油气市场”
· 中国油气勘探开发里程碑
· 煤制油气两大产业政策将发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市场波动加剧 基金谨慎乐观看后市 2014-09-26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