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28]
2014-09-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邱晓华: 
  给经济转型升级腾挪空间,因而经济增长速度就应该慢下来,这是眼下又一个热门说法。其实,这种说法貌似正确,实则形而上学。转型升级需要去掉那些低档次低效益的增长,这是速度慢下来的一个理由。但人们要问的是,为何我们不能让档次高效益高的增长快一些,以抵消经济放慢的那一块?这样总速度也不慢。
  董登新: 
  海南岛的天然优势,也是独有的优势,包括蓝天、白云、海滩、四面环海,最干净的空气。这是世界上最稀缺的自然资源,甚至是花钱也买不来的。为此,海南岛应以此为卖点,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延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效应。养老、医疗、休闲、娱乐、保健、旅游、购物等,都是未来的朝阳产业。
  何万蓬: 
  城镇化的新旧之分,不在于是前者以人为本、后者以地为本;而在于前者是市场推动,后者是人为推动。从目前的态势看,依然是旧型城镇化,未有变化。
  马光远: 
  要真正成为创新强国,除了技术上的突破,更重要的是要在金融等制度环境方面构建一个真正激励创新的框架体系。技术的突破很重要,技术如同鸡蛋,石头孵不出小鸡,但鸡蛋要是没有适宜的环境,也会变成臭蛋。中国经济在某种程度上如同无脑的巨人,只是样子吓人。
  范剑平: 
  我们既是耗能大国,也是能源匮乏大国,同时也是能源结构不合理的大国,除科技、资金投入的原因外,更需要的是节能。近年来,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乡镇的亮化工程反其道而行之,到处亮如白昼,令人反感。这不是繁荣、现代化的标志,是能源浪费,是光污染。
  甘犁: 
  多套房房贷松绑甚至优惠,不如取消二手房交易环节中的各种税费。前者有支持将风险从开发商转嫁到老百姓之嫌,后者则是在不同风险偏好的老百姓中重组风险,有助于房产市场整体发展。
  杨红旭: 
  对于商业地产,地方政府片面追求政绩与收入、开发商追求可售部分短期利益,而大量商业物业未来的招商经营、持续赢利,不乐观。商业地产就像一辆部件有问题的高速列车。两种分化:部分二线城市如沈阳严重过剩,部分中小城市仍有潜力。少数大房企成功,多数房企慢中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23]
· 微博[2014-09-22]
· 微博[2014-09-19]
· 微博[2014-09-18]
· 微博[2014-09-17]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市场波动加剧 基金谨慎乐观看后市 2014-09-26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