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发展基金完成首期资金募集
主要投资中西部铁路
2014-09-26    作者:记者 张彬/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9月25日上午,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兴业银行等四家银行的投资平台,共同签署了《出资人协议》和《公司章程》,标志着铁路发展基金正式设立。

    设立铁路发展基金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铁路投融资体制加快推进铁路建设的意见》(国发〔2013〕33号)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创新铁路投融资体制,吸引社会资金投资铁路,加快铁路建设,尤其是加快中西部铁路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发展基金采用公司型基金形式。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作为基金的主发起人,吸引社会投资人作为优先股股东,依照《公司法》、《国务院关于铁路发展基金设立方案的批复》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铁路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共同投资设立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铁路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后,将作为铁路市场化投融资主体,进一步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持续为铁路建设和发展筹措资金,重点保障中西部地区铁路建设资本金来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铁路装备招标有望迎来小高潮
· 对冲基金抢筹铁路股 油气板块获机构增持
· 欧盟推出泛欧铁路网9条“走廊”线路规划
· 铁路兴衰的世界史
· 铁路兴衰的世界史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市场波动加剧 基金谨慎乐观看后市 2014-09-26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