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能源将建广东惠州最大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
2014-09-26    作者: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国内龙头光伏企业晶科能源9月25日在广东省惠州市开工建设该地区最大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项目。

    此次开工的项目位于广东惠州仲凯高新区TCL瑞智(惠州)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厂房屋顶,装机容量为2.82MW。该项目将利用TCL瑞智一期、二期、三期、四期及餐厅闲置屋顶安装建设,总面积约为3.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平均发电约281万度电,有助于缓解当地工业用电压力。同时,每年将节约标准煤约12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29吨,并同时可减少顶层空调能耗约30%。

    该项目由晶科投资建设,将为用户TCL瑞智带来诸多效益。一方面,利用闲置的屋顶资源建设电站,输送电力,保障企业夏季用电高峰时的电力供应,同时可享受到更加优惠的电价,节省电力成本;另外一方面,也大力推动TCL瑞智的绿色节能建筑建设,实现集团低碳目标。

    日前,晶科能源已在江苏、浙江、新疆、青海、甘肃等多个地区投资建设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电站,并网规模已超过30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遍及十几个省市,随着市场的不断成熟,已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个人关注光伏发电这一板块。根据广东省太阳能光伏发电发展规划(2014-2020年),到2015年该省光伏装机容量将达到1GW以上。广东省目前可安装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建、构筑物屋顶面积约8000万平方米,可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约800万千瓦。

    晶科能源CE0陈康平先生表示:“此次晶科能源携手大型跨国企业TCL瑞智,共同推进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建设实施,意味着晶科能源对珠三角地区开展分布式光伏的建设的关注。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中国能源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东地区日照条件充分、政策扶持的优势下,我们相信惠州TCL瑞智光伏项目将会在TCL系统及整个高新区产生连带效应,对广东地区节能降耗、绿色环保工程的推进有着示范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将成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引擎
· 夏普欲转售美国光伏开发公司
· 上半年我国主要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15.9%
· 分布式光伏发电新政出台
· 能源局15条新政纾困分布式光伏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市场波动加剧 基金谨慎乐观看后市 2014-09-26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