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特斯与川发展50亿成立投资基金 开发国内光伏电站
2014-09-26    作者: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26日获悉,国内光伏企业龙头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以下简称“阿特斯”)旗下全资子公司与从事投资管理业务的四川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发展”)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投资基金,为阿特斯在中国市场上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该投资基金总额预计为50亿元人民币(约合8亿美元),由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川发展和第三方投资者共同出资。阿特斯和川发展计划等额初始投资,其余部分由第三方投资者出资。未来,川发展将继续为该基金提供融资,并为阿特斯后期的电站项目开发提供支持。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对阿特斯而言,与川发展合作成立为阿特斯开发、建设和运营光伏电站提供支持的投资基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阿特斯全球领先的光伏电站项目经验与建设质量和川发展雄厚的资金实力与良好信誉,将助力阿特斯以领先优势参与到蓬勃发展的中国光伏市场中去,成就阿特斯更加卓越领先的行业地位。虽然我们希望能够覆盖全国范围,但是这支基金将主要侧重于四川省范围内和国内其他一些太阳能资源丰富地区的大型地面以及分布式光伏电站开发、建设与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川发展是由四川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Sichuan Development Holding Co. Ltd.)出资设立的投资管理公司,也是四川省政府所属的投资平台。川发展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230亿人民币(约合37亿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将成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引擎
· 夏普欲转售美国光伏开发公司
· 上半年我国主要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15.9%
· 分布式光伏发电新政出台
· 能源局15条新政纾困分布式光伏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市场波动加剧 基金谨慎乐观看后市 2014-09-26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