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新创办小微企业3.61万户
2014-09-26    作者:记者 王飞航/太原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山西省中小企业局了解到,在国家和山西省政府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激励下,全社会创办企业热情高涨,今年1-8月,山西省新创办小微企业3.61万户,同比增长53.63%,带动就业12万人以上,均创历史新高。

  去年12月1日起,山西正式启动工商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放宽了公司注册资本登记条件和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零门槛”办公司成为现实。随后,山西相继出台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17条”、“15条”、“12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取得积极成效。

  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发布消息称,今年1-8月,全省新创办小微企业3.61万户,同比增长53.63%,带动就业12万人以上,均创历史新高,新创办的小微企业为全省中小企业发展持续注入新的动力,成为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新生力量。

  据介绍,今年以来,山西省中小企业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客户推介机制,向金融机构推荐中小微企业1500户,帮助715户中小微企业落实贷款101亿元;创新政银企保合作机制,设立“助保资金池”62个,累计为7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30亿元。

  另据统计,今年1-8月,山西省中小微企业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态势,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同比保持增长的有5项,2项出现下降,;全省中小微企业实现销售产值同比、环比均保持增长,前8个月实现销售产值4743.99 亿元,同比增长6.07%,环比上升0.64个百分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e商中国]“电商化”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 帮扶小微企业 减免税只是第一步
· 中央加大扶持小微企业 两税免征上限提至月销3万
· 国务院推六项政策扶持小微企业
· 大数据开启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
 
频道精选:
· 【思想】“工资过快上涨有害”的真实与谬误 2013-06-14
· 【读书】日本经营者所应具备的精神 2014-10-21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