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以来49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 涉资环比“骤降”87%
2014-09-26    作者:张敏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伴随着A股的反弹,上市公司高管纷纷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据Wind数据显示,9月1日至9月25日,有49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涉及金额达2.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8月份,有39家上市公司的高管增持自家公司股票,涉及金额高达20.1亿元。相比8月份,9月份的增持公司数量虽然有所增多,但是增持的金额环比骤降87%。

    9月份以来增持额度下滑

    从7月中旬开始A股迎来了一轮上涨行情。上市公司高管纷纷增持自家公司股票。9月份,包括康恩贝、首钢股份、长城汽车、交通银行在内的49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自家股票,但增持额度约为2.6亿元。

    在这一轮增持中,交通银行的高管增持引起了市场的关注。9月13日,交通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于9月10日和11日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本公司A股股票,成交价格区间为4.29元/股至4.36元/股。上述人士自愿承诺将此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此外,交通银行省分行、直属分行、海外分行、总行部门及子公司负责人等核心管理人员共378人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A股股票,合计买入1353.85万股,并自愿承诺将此次所购股票自买入之日起锁定三年。

    在增持自家公司股票的高管中,高管亲属大数额的增持也引人注意。9月9日,鼎汉技术发布公告称,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顾庆伟通知,其夫人周艳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125万股,涉及金额2011万元。

    大股东助力增持

    在不断走高的行情中,大股东和控股股东的增持会给投资者一剂强心剂,让投资者看到信心。

    通化东宝9月17日发布公告称,大股东东宝集团当日增持公司股票约421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0.41%,值得注意的是,7月25日,东宝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208万股股份,占公司现有股份总额的0.2%。公司表示,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不超过12个月)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额的2%。

    9月18日,鼎汉技术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候选人、海兴电缆(安徽省巢湖海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现公司全资子公司)原股东、海兴电缆现任总经理阮寿国先生的通知,其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买入公司股票320万股,称是基于看好公司目前发展状况和未来持续发展。

    此外,南山铝业9月3日发布公告称,9月2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南山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南山集团一致行动人鹏华资产南山德本价值资产管理计划于9月2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并表示未来12个月将继续增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央企高管薪改重在解决政企不分
· 新一季银行高管去哪儿上演
· 9月高管减持套现已近97亿元 创年内新高
· 谨防央企高管“任期激励收入”成变相加薪
· 银行高管密集落马:地方成重灾区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