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26]
2014-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践行群众路线 服务百姓用电
  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大力提高服务水平,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为真正兑现“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承诺,该公司积极开展老旧小区计量表箱改造,惠及18000余户居民,切实提升了居民安全用电水平。为积极服务民生,该公司通过开展优质服务主题活动、拓展居民交费渠道、开展“三走进”活动等措施,着力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为使全市城乡电网尽早达到一体化,让百姓用上“舒心电”,该公司投入巨额资金,大力推进农网建设工程。为提升电网智能水平,让百姓用上“可靠电”,该公司加快推进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深化“一流配电网”建设,并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指导社会科学合理用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许永峰 沈小恒)

    爱心助学圆贫困学子读书梦
  近日,贵州省贞丰县鲁容乡坡帽小学六名教师在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团委的带领下,来到镇江市唯一一所百年历史名校——解放路小学现场聆听语文、英语等重点教学课程,并与各学科骨干教师面对面交流教学“精髓”。据了解,此次教学“传帮带”恰逢镇江供电公司爱心资助坡帽小学十周年。2004年,该公司员工了解到,鲁容乡是贵州省100个极贫乡之一,当地小学辍学率高达50%以上。为资助贫困学子,公司志愿者每年策划不同的活动主题筹集爱心资金,安排专人赴贵州亲手将学费交到孩子手中,帮助他们圆了上学读书梦。截至目前,该公司参与贵州坡帽爱心助学人数已超600人,资助学童累计超过2100人次,已为坡帽小学捐助资金超过60万元。(王亮 施海亮)

    特色农业带领百姓走致富路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街道坚持“特色、高效、生态”的理念,大力发展蔬菜、种苗、花卉等特色农业,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实现助农增效、促民增收。南部以高效特色为方向发展生态、绿色、有机农业。北部发展立体性、多元化草莓种植模式,建设高效生态观光草莓园。东部发展现代养殖业,实现生猪养殖的标准化,促进了全街道农业生产由粗放低效型向精细高效型转变。达到了“建一个组织,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百姓”的目的,成了串起农民致富的“金链子”。(逯杨 孙孟建)

    “小展板”大功能展现企业风采
    国网蒙东电科院将统一的企业文化建设与员工风采展示相结合,设立“员工风采榜”展板,展示劳模事迹、获奖员工作品共计三期十五项,得到了到电科院参会、调研、访问的公司内外来宾的称赞。(庞健)

    吹响“国庆”保电集结号
    随着国庆的临近,自9月中旬起国家电网平邑县供电公司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各项保供电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组织人员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把节日期间保电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 (龙古月)

    金秋稻谷香 供电服务忙
    随着秋收季节的到来,内蒙古科左中旗供电公司主动服务农民客户,开辟用电“绿色通道”,走进农户、走进田间地头,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排查安全隐患,义务帮助维修农机用具,把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 (王海波)

    “常态化问诊”微企用电
  年初以来,国网安徽阜阳市谢桥供电公司采取“常态化问诊”方式,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走访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用电需求,征求意见和建议,为企业排查用电隐患,制定合理用电方案,受到了一致好评。 (金晶)

    力保农民“三秋”用电无忧
    为确保广大农民用上放心电,近日,国网河南登封市供电公司挑选精兵强将,组成18支服务队,以供电所管辖区域为单位,开展拉网式“三秋”用电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农民“三秋”用电无忧。 (宋丹丹)

    换表“总动员”百姓乐开颜
    近日,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明仁客服中心制定改造方案,将“智能表”更换工作转化为帮助明仁苏木解决问题的惠民工程,为群众排查安全隐患并予以解决,实现供电企业与用户的双赢。(张萌萌 李冬阳)

    多举措应对多雨天气
    为有效应对多雨天气,国网河南浚县供电公司及时对电力设施进行检查消缺;成立应急抢修队,快速处理用电故障;增加值班力量和备品备件,确保抢修高效、快捷;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做好防范准备。 (王世文)

    清理电杆广告 消除登杆隐患
    近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开展清理电杆小广告活动,全面清除辖区电线杆、配电箱上的各类电话号码和小广告,不仅净化了城市环境,也消除了工作人员登杆作业安全隐患。 (陈光)

    “亮新招”提升班组建设水平
    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调度通讯所在开展本质安全建设活动中,以创建学习型班组、争做知识型员工为工作的切入点,着力提升全体成员的安全意识和业务素质,增强班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吕晓刚)

    关爱职工健康 构建和谐企业
    近日,国网山东肥城市供电公司开展“健康自助体检”活动,员工们排着队进行健康自助体检。该公司积极通过多种有效措施,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将关爱员工落到实处,努力构建和谐企业。(刘邦富 尹彬)

    激战暴雨保供电
    日前,上海地区出现强雷雨天气,国网上海电力崇明供电公司运检部变电运维二班和其他班组为保障居民安全稳定用电,顶风冒雨,先后恢复辖区内六条故障线路的供电,圆满完成暴雨保电任务。
(茅卫星)

    迎国庆 保供电
    国庆即将来临,国网河北邱县供电公司及早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设备隐患检查,实行班子成员分包供电所制度,对辖区设备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保障辖区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节。           (王振强 魏兵 张伟)

    获得行风“面对面”评议第一名
    近日,河南安阳市举行2014年政风行风“面对面”评议活动,三百多名评议代表对参会的所有公共服务行业进行现场评测,并当场通报评议结果,国网安阳供电公司获得“面对面”评议第一名。  (李鹏飞)

    全力以赴保秋季用电无忧
    山东定陶县是以种植业为主的平原农业县,如今50万亩粮田丰收在望。国网定陶县供电公司对供电区内线路设备逐一进行排查和消缺,重点检查10千伏输电线路和设施,全力确保秋季农民用电安全无忧。                 (孔利)

    创新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近来,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营销部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要求。通过增强自身业务技能,量身订制适合不同客户的报装措施和服务方式,构建良好的服务平台,打通优质服务“最后一公里”。
(颜玲莉)

    助力新农村社区建设
    为及时跟进新农村社区建设,助推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进程,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三新”服务“三农”战略,畅通“绿色通道”,全程为新农村社区建设提供优质、规范、高效的供电服务。
(刘进)

    多举措提高地方地税收入
    自1994年成立以来,广西壮族荔浦县地税局不断提升征管水平,严格执行各项税法政策,强化干部队伍素质建设,组织地方地税收入20年增长18倍,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持。
(周圣果)

    完成中层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工作
    近日,河南渑池县电业局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省电力公司冯兰英老师的精彩授课赢得阵阵掌声,这堂课结束后,该局2014年度中层干部素质提升培训工作圆满完成,该局整体形象得到有效提升。
(杨宗璞)

    “质量月”活动重在理念植入
    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在开展“质量月”活动中重在“理念植入”,通过转变工作观念,促进全员、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管控质量的系统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提升管理水平,实现质量效益。
(张萌萌 孙大伟)

    “零距离”护航秋收生产
    为保障秋收期间的安全可靠用电,近日,国家电网平邑县供电公司从提升服务入手,采取多种形式,提前组织、精心安排,“零距离”服务秋季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的用电需求,为秋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龙古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