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26]
2014-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周末不休保民用电
  近日,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收到任务:因110千伏南沙变全停,学田甲线、学田乙线等12条10千伏线路将涉及负荷转移;因斜桥变单主变运行,北环甲线、北环乙线等6条10千伏线路涉及负荷转移;另外还有锦丰德美幼儿园双电源入地改造现场的验收投运工作。忙碌了一周的班组人员本可以在家度过一个悠闲的周末,但他们主动放弃了休息时间,马不停蹄地赶往各个现场。他们立足岗位、真情奉献,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体现出供电人的实干和奉献精神,感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日前,南沙变恢复正常运方的配网操作全部顺利结束,经过了这两天的忙碌,班组圆满地完成了工作任务,并在完成电网检修工作的同时,有力地保障了客户的可靠持续用电。 (屈可庆)

    充分利用晨会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最近‘凤凰’台风来袭,暴雨将持续两天,大家要提醒来我们这办业务的客户,特别是老年人,注意雨天防滑!”近日,国网江苏无锡供电公司梁溪营业厅晨会上,班长龚亮提醒班员注意安全重点事项。该公司梁溪营业厅十年如一日,把每天8点半正式营业前召开15分钟晨会作为传统,积极进行员工安全思想教育。每天晨会上,班长都会结合工作任务、作业场所进行板式分工,让职工熟知工作范围、对象,辨识安全风险危险源,对存在的危险因素或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同时对前一天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总结,对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班组成员的安全情况进行充分评估,特别是对个别员工的危险行为及时进行安全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岳芸 张雪)

    鱼塘线路隐患排查 专项行动护航安全
  秋高气爽,垂钓密集,为严防垂钓触电伤人事故的发生,国网安徽凤台县供电公司对所辖线路开展“地毯式”排查,对跨鱼塘线路安全警示牌老旧的进行更换;对线路对地距离不足的采取更换绝缘线等措施;对各鱼塘主下达隐患告知书并签订安全协议;通过黄金时段电视台滚动字幕、渔具店温馨提示购买渔具者、现场发放传单等多渠道宣传垂钓时远离高压线路,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构筑和谐安全环境。(杨斌 茹玉青)

    加强营配信息融合 提升用电服务质量
  日前,国网天津信通公司全力推进营配数据共享和业务融合贯通工作,进一步提升用电服务质量。该公司加强营销和配电核心数据治理,确保“数据流、业务流”源端唯一、关系准确,根据营销和配电信息数据对比,定位营配“数据孤岛”,强化数据共享融合,在报修定位、配网故障研判指挥等方面加强信息支撑能力,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加强信息支撑平台建设,以营配信息集成推进营配业务融合贯通。(尚博祥 韩晓媛)

    崛起产业新高地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街道积极推动工业规模、结构效益和质量效益的同步提升。新上一批行业领先的高端项目,不断拉长产业链条,做大产业集群。广饶汽车广场、亿丰国际时代广场、卫达电器物流基地等一批以汽车服务、家具消费为主的商贸物流业正快速崛起,以凯泽、鲁星为龙头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正蓬勃兴起。这是广饶街道扩容提质、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逯杨 孙孟建)

    3D机房监控系统上线
    近日,河南全省首个基于3D模式的机房监控在国网鹤壁供电公司信息机房上线试运行,并成功接入监控系统。该系统上线后,可全面提高机房风险控制能力,同时可有效提升信息安全运行水平。(田培 韩广通)

    精心准备迎“秋检”
    为做好今年的“秋检”工作,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青龙山供电所精心编制工作方案,详细制定员工培训及考试工作,认真分析“秋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做好“秋检”安全生产工作的措施。(窦贺)

    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活动通过“师带徒”、“一带一”,由培训老师指导员工学习岗位技能,手把手传授经验,并对员工的表现进行点评,让各个岗位的员工都受益匪浅。(刘进)

    秋查第一站 学校查隐患
    近日,国网河南淇县供电公司对辖区内学校及幼儿园进行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打响秋季安全大检查第一枪。活动中,该公司积极排查校园用电隐患,并大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着力做好校园安全用电工作。(左华军)

    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融入实际工作
    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安全生产活动,通过开展安全宣传、安规知识抽考、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和公司整体安全生产水平。(龙古月)

    践行群众路线 开展一日党员活动
    近日,国网上海电力崇明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积极组织本部门党员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开展“精心组织,凸显特色”的一日党员活动,充分认识群众路线里的群众智慧,更好地服务群众用电。(黄竹)

    为智能表更换安全保驾护航
    当前,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电网智能表计安装、更换工作全面展开,该公司安监部结合当前环境特点,组织人员进入各施工现场针对施工现场安全措施的布置、人员精神面貌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孙大伟)

    安全用电进校园
    近日,国网河南新密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全市中小学用电安全进行集中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并在学校教室走廊的醒目处张贴安全用电小常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魏振东 朱韶瑞)

    加强秋季线路防火确保线路安全
    九月份以来,天气干燥,降水较少,火险等级升高。国家电网平邑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总结清明时节防火经验,加强秋季线路防火工作,确保供电线路安全,为国庆节日供电打下扎实基础。   (龙古月)

    “箱式变”首次落户化工园区
    近日,由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变压器厂和兴隆供电所共同研发设计、变压器厂独自生产的新式防腐型10kV“箱式变压器”首次应用于奈曼化工园区金兰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得到众多企业的高度认可。(江占国)

    全力做好秋收保供电服务
  为确保秋收及时用电,近日,国网吉林公主岭市供电有限公司组织100支秋收保电支农服务队,深入各乡镇村屯检修农业生产用电设备,现场办理秋收临时用电手续,为农民秋收用电保驾护航。(徐海东)

    全力以赴打好国庆保电攻坚战
    为确保国庆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内蒙古科左中旗供电公司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保供电方案,加强了安全生产管理、优质服务、综合治理等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国庆保电“攻坚战”。(李东)

    “地毯式”巡查确保国庆不停电
    为了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安静祥和的国庆佳节,自9月4日起,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启动“国庆不停电”活动,明确要求专责人采取逐条线路、逐个台区对线路和设备进行“地毯式”巡查。(李小伟)

    积极排查低压用电隐患
    近期,国网河南安阳县供电公司各供电所集中对所有低压客户用电设备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缺陷,同时采用广播、入户宣传、短信等多种方式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确保客户安全可靠用电。(李鹏飞)

    把好秋检现场安全质量关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严格各项措施的监督和落实,通过严把现场安全关,严格执行工作票、作业指导书制度,提前勘察施工现场,开展秋检现场培训等措施,确保秋检工作顺利开展。(张杰)

    问诊灌溉设施确保秋季抗旱
    9月,内蒙古科右中旗出现旱情,国网科右中旗供电公司细化责任,加大排灌用电安全检查,对导线绝缘不好、接线端子松动的地方进行维护,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秋季排灌抗旱用电安全。(佟孟恩)

    及时排除水站用电故障赢赞誉
    日前,河南三门峡市水资源管理处负责人一行来到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专程送来感谢信,对该公司及渑池电业局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迅速解除渑池槐扒提水电站水泵停电故障表示感谢。(王千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