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25]
2014-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完成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安全测评
    近日,天津电科院完成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安全测评工作。此次测评分为第三方平台软件、服务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源代码三个层面,涉及服务器50余台,以自动扫描与手工检测相结合方式,重点对在运系统安全配置核查、系统漏洞扫描、程序源代码检测等实现全方位信息安全风险测评,并完成全部高风险隐患整改,达成安全加固效果。(张扬)

    成功研制“钢丝绳检测线”设备
    近日,天津送变电公司成功研制“钢丝绳检测线”设备。该设备全程采用电动控制,配有制动器线轴架、卧式拉力试验机、浸油池、摆线器和无级调速缠绕回轴等控制装置,集清除泥土、目测、损伤修补、拉力试验、浸油、摆线、回轴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操作简便节省时间、可靠性和灵敏度高、占地少、成本低、能源消耗少、无噪音污染的特点。 (张鹏)

    深入开展营业普查工作
    国网天津东丽公司充分利用营销系统和电能信息采集系统,切实优化普查流程,统筹电价执行、违约用电和窃电、营销稽查等重点普查内容之间的关联度,增强各专业之间的横向协同,有效提升普查质量。强化普查人员在工作现场到岗到位管理,规范现场工作的行为管理,确保普查中各类数据的准确性和处理程序的合规性。 (张思)

    服务“双秋”保供电
    近日,国网江苏沭阳县供电公司为倾力服务农民秋收秋种安全用电,37个农村供电所的支农服务队就活跃在田间、场头巡回检查农业生产供用电设施,倾力当好农民秋收秋种安全用电的排头兵。(蒋福仁 孙爱功)

    一月解决一个问题
    国网陕西铜川供电公司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公司领导班子中建立“一月解决一个问题”机制,带头做真抓实干的表率。自8月份以来,共解决职工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12项,有效推动了铜川公司各项问题的整改、解决效率。 (王同利)

    极端雷暴频袭电网 全力抢修复电“不过夜”
    8月11日22:02,经过近一个小时紧张有序的巡视排查、抢修排故,遭受雷电袭击出现完全接地故障跳闸停电的10千伏三峰线恢复供电,南安市区阳光优家、新华花苑等小区重现光明,群众高温时节用电不受影响。
    22:30,在美林街道邱洋村的南安火车站专变旁,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组织两支抢修队伍合力,快速更换雷击断落的引线,火车站这个重要用户的灯火通明,往来火车安全通行得到有效保障。至此,历经五个半小时艰苦卓绝、有条不紊的抢修排故,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出动抢修人员500多人次、抢修车辆100多辆次,全面恢复当天受极端雷暴侵袭跳闸的36条次10千伏主、支线正常供电,全力抢修、快速复电“不过夜”。
    近期,南安地区进入雷电暴雨高发期,局部伴有短时雷电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国网福建南安市供电公司上下联动、积极应对,建立从调控指挥、安监监察到物资供应、故障抢修的“一站式”应对体系,在接到故障信息后抢修人员以最快速度奔赴现场,全力修复受损设备、快速恢复供电;同时,强化电网设备属地责任,生产一线人员全部进入临战状态,并针对雷击、雨水冲刷多发地段开展特殊巡视,确保故障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消除,最大限度减少极端恶劣天气下故障的发生次数,以坚强有力的工作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频道精选:
· 【思想】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