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校园行:邀请您当“银行家”
2014-09-26    作者:仲齐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广发银行无锡支行“我是小小银行家”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大到管理好自己的资产,小到交煤气、交话费都需要用到金融知识,而一些客户由于缺乏金融常识、防范意识不强,经常成为诈骗分子锁定的目标。为了培养青少年对学习金融知识的兴趣,配合监管机构的部署,广发银行在9月份走进校园,并邀请大、中、小学生走进银行进行金融体验,开展2014年“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
    据广发银行介绍,为做好“进校园”活动,该行为学生们量身打造了以客户生命周期为基础的普及金融知识手册,以卡通人物“小保”为主角,讲述了“小保”从读书、就业、结婚生子直至退休所面临的一系列理财问题,让同学们在读故事的过程中理解枯燥的金融知识。此外,该行各地机构与当地中小学合作,让银行员工“变身”校外辅导“老师”,和同学们开展互动:广发“老师”会给同学们发放普及金融知识手册等“教材”,还会给同学们开各种专题讲座,以自己丰富的从业经验向大家介绍如何投资理财,并教会大家“防身术”——如何正确地识别假币、防范电话诈骗等。而在上课之后,同学们还可以给上课效果“打分”,通过填写调查问卷来了解自己对金融知识的掌握程度,广发“老师”会根据同学们的意见来改善金融服务。
    很多孩子小时候都有职业梦想,广发银行邀请孩子们走进银行,体验“银行家”职业。据悉,广发银行已在多家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儿童理财体验日”等活动。
    在南京无锡支行,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人民币的历史,并教会他们如何识别假币,期间一场点钞比赛更是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点钞动作似易实难,不仅考验速度,更考验准确性,但小朋友们自始至终认真参与,陪同的家长也在自豪中学到了金融知识。
    除了南京无锡支行,阳江分行阳东支行也想出了“金点子”,该行邀请了阳江市小记者协会的100名小记者。参观当天小记者们身穿小记者服,在老师的陪同下来到营业厅进行儿童理财体验。理财经理为小记者们讲解了小朋友该如何使用银行卡、压岁钱该如何增值,以及第5套人民币基本防伪知识等基础业务。小记者们很快就对金融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积极参加问答互动环节,答对的小记者还获赠《普及金融知识手册》作为纪念品。通过这次活动,小记者都意识到理财的重要性,纷纷说要管理好自己的压岁钱,让压岁钱保值增值,减轻父母的负担。
    中国银监会自2013年开始在全行业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系列活动以来,活动影响力逐步扩大,受到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广发银行表示,每年都会开展不同群体、不同知识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致力于形成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长效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发证券:大盘调整概率加大
· 广发证券:低吸成长性品种
· 广发证券:注意控制仓位
· 广发证券:大盘震荡向上概率较大
· 广发证券:注意中期变化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