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26]
2014-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党员志愿者进校园践行群众路线

    近日,国网江苏丹阳供电公司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党员服务队前往丹阳延陵镇麦溪中学,为学校用电排忧解难。麦溪中学是处于农村的全日制九年义务教育学校,由于教学资金有限,学校用电器材严重老化,用电布局也不合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该公司提前到学校进行现场勘察,制定简要整改方案,准备所需线路器材。党员服务队到学校后,对现场再次进行了勘察,确定设备安装地点,分组开展工作,为学校检查了所有房屋的用电线路,安装了四盏卤素路灯,更换了总电源开关以及教学楼开关,对学校传达室所有用电线路进行了改造,还在门口装了一个小路灯,同时,对学校用电安全提出了建议。  (吴启超)

    交流输电线路属地管理经验

    日前,国网江苏金湖县供电公司前锋供电所的输电线路属地管理经验在省公司专业会议上进行了交流。该所辖区内共有10/35/220kV属地管理线路92 .45公里,由运行维护班维护,人均管理线路18.49公里。该所按照“落实责任,畅通渠道,主动宣传,联防联控”的原则,常态化开展输电线路的属地管理工作,通过建立联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深化法规宣传,营造护电环境;发挥属地效能,内外联防联控等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形成“镇管片、村管线、组管段”的责任链。与运行单位保持信息互通,及时掌握线路通道变化情况,提前管控和消除通道隐患,同时以服务赢得干群支持,保障了电力设施的安全。今年,该所管辖的输电线路未发生一起外力破坏或跳闸事故。 (梁德斌)

    项目建设弹好“多重奏”

    今年山东省东营市广饶街道抓住实施国家黄蓝战略这一契机,全面展开24件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涉及工业、农业、三产服务业等多个领域。抓“农”字头项目,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建立农业合作社,形成农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的产业链,带动受益农户1500余户。推进高新产业项目,积极转方式调结构,吸引山东瑞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有机氟新材料项目等10多个项目落地。重点打造民生项目,投资4千万元建设集预防、医疗和保健为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逯杨 刘君)

    顺利通过省级文明单位复验

    近日,省级文明单位复查考评组一行3人到河南渑池县电业局复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经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考评组对该局各方面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该局顺利通过2014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复验。 (卢贤贤)

    积极构建市场分析预测体系

    近日,国网山东定陶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市场分析与预测体系的项目建设工作。该公司将制定常态的营销分析模板,依据用电市场分析成果,制定增供扩销工作方案和措施,全力完成年计划售电量任务。 (孔利)

    雨中巡查保供电

    近期,河南三门峡连续降雨。国网三门峡供电公司统一部署,积极制定防汛特巡方案,责任到人;完善输电线路安全事故预案;落实抢修队伍和车辆安排,配齐物资装备,全力保障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张文心 黄进)

    分享本质安全“兑标课”

    近日,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举办第二批本质安全建设创建成果“兑标课”分享活动,专家对该公司本质安全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用活泼生动的点评方式使现场参加的每一位员工都受益匪浅。 (孙大伟 张萌萌)

    全力做好广场变验收工作

    110kV广场变电站是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的首座地下变电站,该站本期计划安装设备多、接线方式复杂、验收时间短,为保证该站能够顺利、及时送电,该公司制定多项措施,全力保证验收任务的圆满完成。  (王宾)

    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日前,河南民权县供电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进两看”座谈会。国网商丘供电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参加了座谈,对该局前阶段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继续保持,确保取得实效。  (宋璨)

    学习新《安规》掀热潮

    为了尽快熟悉掌握新版《安规》内容,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大沁他拉集控站利用每周例会结束的时间,进行新版《安规》讲解学习。查找在工作中易发生习惯性违章和曾经发生过违章的地方,进行汇总。 (滕飞)

    绿色通道助力绿色蔬菜出口提速

    山东威海海关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为河北方向的冷冻蔬菜出口提供24小时预约加班和即验即放服务;设立专岗定期联络相关企业,了解出口新情况、新问题并及时调整政策,助力绿色蔬菜出口提速。  (王伟)

    治理“低电压”提升供电质量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公主岭市供电有限公司加大农村“低电压”台区治理力度,累计投入资金500万元,治理农村“低电压”台区135个,配电变压器增容6500千伏安,居民用上满意电、放心电。  (徐海东)

    提前部署十一黄金周景区保电工作

    为保障国庆期间各旅游景区可靠供电,近日,国网河南登封市供电公司提前对景区内线路设备进行巡查,并设立应急抢修、保供电突击队,及时处理各类突发故障,确保景区安全、稳定供电。  (宋丹丹)

    积极推进班组大讲堂落地

    日前,国网山东济南市历城区供电公司结合班组实际,“三步走”推进班组大讲堂落地。该公司通过开展预演、提前准备选题、开展班组技术培训大讲堂三步,充分调动班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   (吕锦绣 魏守耀)

    班组整合重组转变工作作风

    日前,国网上海电力崇明供电公司运检部完成班组整合重组,变电运维三班成为新成立班组,负责2座110千伏和3座35千伏变电站以及10座10千伏配电站的日常运行维护,整个班组干劲十足。  (顾涛)

    “三多一少”服务“三秋”

    为服务好“三秋”用电,国家电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坚持“每天加班多一小时、每天服务多一台区、每天安全检查多一分责任心,客户报修少一分钟”的“三多一少”理念,开展“三秋”用电专项服务行动。 (龙古月)

    营业普查与“秋检”并重进行

    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八仙筒供电所结合本所实际,制定了“营业普查”与“秋检”相结合的实施办法,旨在狠抓营销基础,深挖管理短板,堵塞管理漏洞,确保电量、电费颗粒归仓。  (张祥福)

    巡线消缺“不停歇”

    为确保供电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截至9月10日,河南省安阳林州市电业局输配电中心连日来深入多个乡镇开展线路消缺除险工作,以确保居民用上放心电、可靠电。  (李林强)

    认真落实整改销号不留死角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内蒙古科左中旗供电公司聚焦“四风”问题,明确责任主体,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并严格界定整改时限,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得到适时转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于平生)

    联合排查整治线路护区安全隐患

    近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配合经信局、公安局等单位,联合开展电力线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处理线下违章建筑1处,共修剪砍伐树木4600余棵;制止线下施工2起,发放宣传材料5000多份。  (徐君 高劲松)

    学校停电紧急救援

    9月23日晚20时23分,内蒙古奈曼旗明仁苏木明仁小学突然停电。收到求助后,奈曼旗供电公司明仁客服中心紧急驰援,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及时恢复学校办公、生活用电。  (李冬阳)

    党员服务队“三秋”送服务

    近日,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彩虹党员服务队”组织18个小分队到各乡镇开展“三秋”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活动,全力支持农村秋收秋种,保证“三秋”期间用电更加安全可靠。  (徐辉 杨丽岩)

    首个配网不停电作业协作中心成立

    近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首个配网不停电作业(铜梁)协作中心成立在铜梁成立。璧山、铜梁、潼南三家单位签订《配网不停电作业(铜梁)协作中心协议书》并在国网重庆铜梁区供电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颜玲莉)

    三加强激发队伍活力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罗城县地税局采取以针对重点领域和不同岗位工作需要开展强化培训;以考促培,开展业务培训与考试,建设学习型队伍;优化干部晋升机制三举措,有效地激发了队伍活力。  (黄雪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