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9-26]
2014-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全面部署秋季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召开了2014年秋季安全生产动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详细安排部署了秋检预试和迎峰度冬工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全面完成今年安全生产任务。 (赵亮 苏临乾)

    突击检查渔场违约用电

    日前,江苏常州供电公司礼嘉供电所组织违约用电检查小组,对章家配变台片的养鱼场用电情况进行突击抽查。章家配变台片地处礼嘉镇和洛阳镇交接地带,地理位置非常偏僻,那儿渔场面积大,为了不打草惊蛇,检查小组特意开了一辆无标识的灰色普通小车,远远地停在了村口隐蔽的地方。下车后,兵分两路,分东、西两片渔场进行检查。他们从外线到接户线都认真查看,严格开箱检查每只表计的接线情况,根据打印出来的用户清单,一一详细核对。在这天的鱼塘用电突击检查中,一共发现了四起违约用电,初步估计涉及电量在3千度左右,当即进行了拍照取证,将作进一步处理。下一步,该所将制定有效措施,加强对这些养殖户用电服务,把线损降下去。  (黄伟民 黄建国)

    认真开展质量月活动

    近日,安徽来安县供电公司认真开展质量月活动,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该公司成立由公司总经理为组长的“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充分利用“质量月”平台,结合实际情况,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张卫萍)

    架空线路齐入地新区市容换新颜

    近日,位于苏州高新区运河路上的永利线最后三基电杆顺利拔除,标志着高新区运河路段架空线路入地工程全面完成,也拉开了线路入地工程的序幕。为了响应苏州高新区管委会提出的打造“科技、生态”品牌新城的要求,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在运河路入地工程利用了新投运的运河路1号开闭所作为纽带,让新区污水厂、新城花园酒店等重要用户互为联络,大大提高了运方调整时的可操作性。加上已经完成的狮山广场区域线路入地、现在正在进行的塔园路段入地与规划内的长江路段入地工程,近期内高新区将完成4条主干道路的线路入地工程,将狮山路核心区域的入地率提升了二十个百分点。架空线不见了,不仅市容新了,故障也少了,可靠率也相应提高了。 (茅晨凯)

    自动化机房通过市调检查

    近日,上海市调自动化处带领自动化专家组前往崇明,在崇明调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专业人员配合的配合下,完成了对自动化机房的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各专家工作细致,认真检查,并当场指出了不足之处。 (施栋)

    千盏灯明迎国庆

    近日,国网山东费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327国道路灯、景观灯及线路设施进行了全面巡查检修,更换损坏LE D灯芯400余只,灯罩120余个,新装灯盏80余个,在扮靓城市的同时,保障了国庆期间夜间出行人员、车辆的安全。 (陈艳)

    快捷服务赢得客户好评如潮

    近年来,为不断提高业扩项目工作效率,上海金山供电公司反复梳理业扩流程,精简工作流转程序,实施集中化、简约化管控措施,化繁为简,精益求精,将业扩工作效率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胡金旎)

    连线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福建南安市金淘镇晨光村,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梅山中心供电所在接到群众反映后,为路边的晨光# 4变裸露拉线穿上荧光拉线棒“防撞衣”,仅用不到20分钟就消除夜间往来车辆、行人安全隐患,立查立改的供电服务赢得群众认可。
    这仅仅是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开展“走基层,接地气,解问题”活动,转变干部员工队伍作风,立查立改促进服务质量提升,连线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成立以党员、团员为骨干的11个项目攻关团队,搭建科技攻关平台,大量管理、技术创新“井喷”式涌现;国内首家成功应用配网抢修研判新技术,员工自主研发国内首个基于时控器控制的电压无功补偿装置等5项研究成果实际推广应用;试点使用“六只脚行踪”智能巡视系统,奖励电力设施危险点爆料27起,减轻供电人员抢修除患压力;实施带电作业247次,配网“一停多用”综合检修、防雷防污闪创新模式试点应用到20回10千伏线路上,消除隐患177处、改造198个台区4686户“低电压”,抢修频率全面降低,客户停电时长、次数大幅压缩,供电质量稳步提升,客户对供电服务满意度显著提高。 (尤泽池)

    服务绿色能源发展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今天10千伏圣元Ⅱ线的并网工作这么顺利,离不开供电公司的技术支持和用心服务,你们真是绿色能源发展的好伙伴。”近日,在南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主控室,看着发电机组发电成功并入南安电网,该公司副总经理刘斌对上门服务的供电人员赞赏有加。当天,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人员与发电厂方协调配合、实时沟通,及时掌握送电信息,有条不紊地执行每一项指令、安全规范做好每一个操作步骤。傍晚18时许,全长4.75千米、杆塔30基的并网专线10千伏圣元Ⅱ线成功接入110千伏湖美变供电。至此,垃圾发电厂机组可以全负荷运行并网发电,不遗余力地处理垃圾,每日为全市人民提供近40万千万时的绿色能源,与供电企业携手共建碧水蓝天的美丽家园。 (尤泽池)

    攻坚“频繁停电”难题

    为寻求破解配网“频繁停电”难题,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在8月下旬以开展降低配网故障率“金点子”征集活动为引线,通过全员献策的方式,从提高巡视质量、降低配网故障率等方面,按防线树矛盾、外力破坏、用户侧设备故障、自然灾害、污闪等六方面配网故障原因,总共征集到916条“金点子”,由运检部组织实用性筛选后在生产一线推广、运用,切实降低南安县域配电网“频繁停电”次数。
    “金点子”征集活动仅仅是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创新工作举措、寻求解难措施的一个组成部分。该公司创新机制,搭建搭建项目攻关平台、遴选攻坚典型课题,强化项目攻关激励,3项研究成果应用于配网日常维护和建设中,从本质上防控配网“频繁停电”;创新研判,组建故障抢修平台,强化故障快速响应,构建灵动应急指挥体系,故障获知时间缩至平均4.6分钟,故障研判的准确率和时效性有效提升;创新方式,建设配电网智能巡视系统、加强配电线路“反事故”巡视、推行有奖危险点报料、加大树障清理力度,提高配网巡检的质量、效率,将配电网故障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强化配电网运维管控水平;创新模式,推行配网综合检修、鼓励线路“一停多用”、检修作业时少效高,既避免线路频繁停电,又杜绝“小型分散”作业风险,且新模式检修后的线路历经台风、暴雨、雷击考验,配网综合检修实践成效显著;创新技术,因地制宜防治污闪、深化改造防雷应用,制定差异化防污闪、防雷方案,科学选用新型设备,同期停电事故减少67起,且改造后线路保持污闪、雷击事故“零”纪录,有效提升配网供电可靠性和客户满意率。 (尤泽池)

    剖析业扩典型案例以客为尊优化服务模式

    近日,国网福建南安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将新建住宅小区供配电业扩工程作为第32周典型案例,组织发展、运检、财务及供电所等相关部门人员,对此类业扩工程供配电设施建设与运行维护职责分工进行深入剖析,以客为尊优化服务模式,切实做到高压业扩工程提质提效。
    剖析中,各专业人员根据上级领导部门联合下发文件,从工程建设准备、设计、招投标到物资采购、工程中间检查、竣工检验和资产移交与运行维护各环节,对新建住宅小区高压业扩工程案例进行深入、细致地讨论、分析,明晰各环节的工作要点、规范要求和职责分工,并形成书面剖析记录,消除文件理解和工作实施“盲区”,提前做好工作部署,及时解决该公司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满足流程提速、服务提效的要求。
    据了解,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为为进一步强化营销、配电业务协同和信息融合,提升业扩报装服务水平,从8月份起,实行每周典型案例分析会的工作方式,切实跟踪报装卡口情况;同时,建立涵盖各专业部门领导、专责的高压业扩微信群,群策群力、实时协调解决工作难题,满足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的用电需求,深化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新型服务模式。  (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9-26]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 行业资讯[2014-09-19]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