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26]
2014-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向松祚: 
  其实我想弄清楚一个问题:假若谷歌和脸谱能够自由进入中国市场,百度和腾讯能够值多少钱?中国公司要真正成为世界级大公司,必须要经得起同类大公司的真正竞争。更重要的是,中国市场固然巨大,然而如果没有真正世界级的核心科技,仅靠市场或人海战术能够维持世界级的科技公司吗?
  范剑平: 
  国务院决定进一步开放国内快递市场、推动内外资公平有序竞争。快递业没有用财政资金支持,反而竞争力强,原因是政府放开手刹,没有偏袒邮政国企。其他服务业也应放松管制打破垄断,你松一脚刹车,还你一个奇迹。
  屈宏斌: 
  财政部发文推广运用PPP模式。公私合营是基建投融资改革的新举措。要想促使民间资本在基建中起作用就必须完善相关法规保障民间投资人的利益。同时,公私合营更不可能完全替代财政对基建的基本责任。
  管清友: 
  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资本费用化和固定资产加速折旧,通过降低应纳税所得额基数,实现税收减免,虽表面“恶化”了盈利,但税费减少却能真实改善企业现金流,属实质性利好。企业现金流改善和加速折旧政策能引导企业加快更新技术设备,有助于产业升级并改善制造业投资。
  刘煜辉: 
  高杠杆阶段“水多了加面”都是良性的,叫货币深化,把政府资源放进去(实质上是分配结构的变化),广义讲,在中国都可叫产权改革;通过高折旧,一方面降低了实际资本存量(速度),提高了资本回报率;一方面也是减税,分配结构变化。若这样东西多了,纠结就会转化为急切,成为上涨动能,一种非线性过程。
  陈国强: 
  其实换一种眼光看,目前的市场调整和行业减速未尝不是一次挤压楼市泡沫的机会,也是促使房地产企业变革与转型发展的难得契机。同时,当前楼市的这种波动震荡如果能倒逼地方政府改变过度依赖房地产带动经济增长的固有路径,那就善莫大焉了。
  杨红旭: 
  近十年来,总体来看,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楼市最强、其次是上海,再次是深圳,最后是广州。关于放松限购,作为首都的北京当然最慎重,上海的楼市政策一直倾向于跟随北京,广州最有资格先放松,深圳政策一直偏灵活(中国开放重镇、市场化程度高)。因此,广深先放松,符合逻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25]
· 微博[2014-09-24]
· 微博[2014-09-23]
· 微博[2014-09-22]
· 微博[2014-09-19]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中国品牌缺少什么? 2014-09-26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全球反跨国避税行动再升级 2014-09-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