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买车首选因素是“好看”而不是价格
2014-09-25    作者:华晔迪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25日发布的2014年全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显示,用户购车看重的六大因素中,“车型好看”位居榜首,而“价格便宜”则首次跌出前六位。

  这项测评由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在今年4月至8月间所作,测评对象为2014年销量较大的153个品牌车型,涉及全国47个汽车生产企业、55个主流汽车品牌,调查范围为华北、东北、华东等七大市场区域52个主要城市,共收集19471个有效样本。

  测评结果显示,2014年我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79分(满分100分),与2011、2012、2013年(满意度分别为79、80、79分)相比,总体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调查显示,2014年汽车行业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为117次,同比下降6次;行业故障率58.3%,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发动机系统”、“行驶、转向和制动”和“内饰”这三大系统的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分别为26次、20次和12次,约占总系统的50%。

  此外,品牌形象对用户满意度影响明显增强。测评显示,在影响满意度的要素中,品牌形象成为仅次于感知质量的第二大要素。数据表明,汽车市场竞争开始从价格、质量竞争向质量、品牌竞争过渡,感知质量仍是对满意度影响最为显著的要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对话苏宁众包:体感车一夜蹿红背后的商业逻辑
· 雷诺全球召回近50万辆汽车 制动系统存隐患
· “三驾马车”要带头调结构
· 山东东营:清理违规公务用车1933辆
· 车企扎堆SUV亟须互联网“催化”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第二次机器革命重塑经济生态圈 2014-09-25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转型路上资金链崩盘 “钢铁巨人”川威“停摆” 2014-09-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