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十一将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资费
2014-09-25    作者:高亢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25日从中国移动获悉,中国移动将于今年十月一日起大幅下调国际及港澳台业务资费,并同期推出新漫游流量包,部分国家和地区资费降幅超过70%。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价格管理处副经理邢宏涛介绍,今年1月,中国移动推出了国际及港澳台漫游“3元/6元/9元流量包”,当时覆盖80个国家和地区。此次,中国移动新增63个国家和地区,将流量包覆盖范围扩至143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国际漫游业务资费将统一大幅下调。

  记者发现,很多中国游客钟爱的出游国家和地区漫游费下调幅度较大,比如马尔代夫的漫游通话费从先前的8.99元每分钟降低至2.99元,流量费则降低71%。

  “新的流量包有自动封顶功能,随着此次漫游资费下调,天价流量费将不会再出现。”邢宏涛说,中国移动还在日本、韩国、港澳台地区等18个最热门出游地推出“流量包天资费”,最低30元每天。

  邢宏涛表示,今年以来,用户国际漫游流量业务量从20%上升至37%,为了让客户在境外漫游时也能使用4G网络高速上网,中国移动已将4G漫游业务拓展至香港、台湾和美国、韩国、日本、意大利等27个地区和国家。另有英国、德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启动4G网络开通测试,近期将陆续开通。

  据了解,这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移动第12次调整国际及港澳台业务资费,近8亿中国移动客户将直接受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信部开始研究取消京津冀地区长途及漫游资费
· 中移动:国际漫游资费还有下降空间
· 奚国华委员:国际漫游资费还有下降空间
· 联通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资费
· 三大运营商纷纷下调国际漫游资费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第二次机器革命重塑经济生态圈 2014-09-25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转型路上资金链崩盘 “钢铁巨人”川威“停摆” 2014-09-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