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凯:金融风险总体可控 银行体系保持稳健
2014-09-25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新华网天津9月25日电  第18届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22日至25日在天津召开,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并致辞。

  马凯代表中国政府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防风险是金融业的永恒主题,也是监管机构的天职。当前全球经济金融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必须不断加强和完善金融监管。既要鼓励金融创新,又要抑制脱离实体经济的过度创新;既要坚持国际监管的统一性,又要避免“一个方子吃药”;既要注重监管的标准和规则,又要简便易行可操作;既要做好本国的金融监管,又要加强国际监管合作。

  马凯强调,银行业是中国金融体系的主体,事关经济金融发展稳定全局。我国建立了符合国情、与国际规则接轨的银行业监管体系,不断完善监管法律法规,改进监管方式和手段,培养高素质的监管队伍,监管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当前中国金融风险总体可控,银行体系保持稳健。我们将继续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促发展,夯实实体经济这一根基;一手抓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

  马凯指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改革全面深化。我们将统筹兼顾,重点突破,把金融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使中国的金融业更加开放、更具活力。

  国际银行监督官大会由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发起,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大会由中国银监会承办,来自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会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刘士余:政策性金融机构改革方案将相继出台
· 金融改革大方向:回归实体
· 互联网涉足千亿消费金融“蓝海”
· 新常态下金融风险不可不防
· 民间金融市场再也不能放任自流了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第二次机器革命重塑经济生态圈 2014-09-25
· 【财智】私募领头羊年内收益翻番 公募冠军赚六成 2014-09-25
· 【深度】转型路上资金链崩盘 “钢铁巨人”川威“停摆” 2014-09-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