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新高后跳水 中金:吃饭行情近尾声
2014-09-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刷新近19个月新高,但强势未能保持,午后两点时,股指突然掉头跳水,煤炭等板块领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345.1点涨0.07%,成交1893亿元;深成指报8076.51点跌0.29%,成交2193亿元。

    板块方面,核电、军工、3D打印、信息安全、交通设施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钱荒概念、水利建设、互联网金融、家电、央企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再出实质性举措。据测算,A股所有上市公司第一年由此节省税收高达2333亿元,相当于2013年经营活动现金流总额的7.8%。在此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中创下反弹新高。

    不过,有分析称,现阶段大盘的强势更多的是因为护盘因素,权重股强拉之下题材股并没有与之形成良好的共振,中小板创业板没有创新高,所以应该适当堤防市场回调风险。

    中金公司认为多空拉锯走向再平衡。从9月中下旬开始,经济数据低迷在强化向下压力,而港股提前走低又在挑战外资流入预期,此消彼长之间,多空方正从原来的一边倒转变为微妙平衡。短期市场风险有所释放,市场回到多空拉锯格局,市场可能从单边上涨进入双向波动。年内最好投资窗口正逐步过去,即使长期趋势向好,三季度走,四季度停或难避免。

    对于后市,分析称,下周大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届时数量庞大的融资盘或倾向于平仓,投资者可稍加警惕。据交易所数据,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近6000亿元,以融资为主体。融资数额高一方面反映市场人气高涨,另一方面可能也与新股申购相关,因有打新资格者可能通过融资申购新股而非抛售老股后去认购新股。

    另外,到了10月,大盘会面临两个变数,一为沪港通消息到底如何,二为国庆长假间国际市场走势如何。近期国际股市及我国港股走势较弱,A股中的蓝筹股虽也受些影响,但跌幅远小于港股。若外盘意外连续杀跌,则A股最终受到压制的机会仍不能排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金黄金总经理王荣湖遭调查
· 中金黄金总经理王荣湖遭调查
· 新三板做市冲刺券商忐忑首秀 上海证券拿下9股中金挂零
· 中金公司IPO需与时间赛跑
· 中金未否认拟赴港IPO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第二次机器革命重塑经济生态圈 2014-09-25
· 【财智】节前巧布局 节后赢面大 2014-09-24
· 【深度】转型路上资金链崩盘 “钢铁巨人”川威“停摆” 2014-09-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