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公”等经费大幅下降
2014-09-25    作者:记者 岳德亮/杭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去年,浙江省“三公”经费等支出下降明显,讲排场比阔气等陋习有效扼制,行政成本进一步下降。
  记者22日从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了解到,2013年全省行政事业单位“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等经费支出合计95.96亿元,比2012年减少29.41亿元,总体压缩23.46%。
  其中,“三公”经费支出66.03亿元,减少11.42亿元;会议费支出15.74亿元,减少15.16亿元;培训费支出14.19亿元,减少2.83亿元。
  浙江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审计结果表明,全省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成效明显,有效遏制了以前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等陋习。
  据了解,从今年3月18日起,历时近4个月,浙江省审计厅协调组建6545个审计组,对2013年度全省公务支出公款消费开展专项审计,在14425家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单位开展自查的基础上,抽查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单位。
  审计发现各类违纪违规问题金额3.09亿元,问题表要体现在:无预算、超预算出国(境),虚列转嫁出国(境)经费支出,个别单位未经审批持因私护照公费出国;配备超编制、超标准公务用车,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或管理单位车辆等等方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山东:严禁“三公”经费列支中的“三超现象”
· 部分部门“三公”决算为何不降反增
· 92个中央部门去年三公不超支 只有信访局和邮政局超支
· 安徽:前五月“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超30%
· 省下的“三公”经费都去哪儿了?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 2014-09-24
· 【财智】节前巧布局 节后赢面大 2014-09-24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