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试点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
2014-09-25    作者:记者 沈洋/南昌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江西省教育厅和财政厅日前联合出台《学前教育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试点方案》,将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向民办幼儿园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在较短期内缓解“入园难”和“入园贵”问题。
  据了解,承接政府采购的主体是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求资质完备、收费合理、财务公开、条件达标、保教规范。而且,要求办园时间3年以上,近3年无违规办园行为,无安全隐患,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等。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建立幼儿园服务信用档案和退出机制。如果发现提供服务的民办幼儿园不符合资质要求的,记录信用档案,绩效评价结果较差的民办幼儿园不得参加下一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竞标。弄虚作假、冒领财政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3年内不得参与政府购买民办幼儿园服务。
  此外,江西还将建立健全由购买主体、服务对象及第三方组成的综合性评审机制,对购买民办幼儿园服务项目数量、保教质量和资金使用绩效等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向社会公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宁夏:试点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
· 吉林:学前教育面临多重难题成为“最薄弱环节”
· 农村学前教育滞后 补齐"短板"可一举多得
· 贫困县试水免费学前教育值得肯定
· 学前教育乱收费也要整治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 2014-09-24
· 【财智】节前巧布局 节后赢面大 2014-09-24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