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转型追逐A股热点 熊猫烟花5.5亿收购影视公司终止
2014-09-25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市公司熊猫烟花24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将终止今年3月份披露的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万载县华海时代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万载华海”)所持有东阳华海时代影业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时代”)100%的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并在未来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这意味着,这家烟花公司“跨界”进军影视业的计划就此搁浅。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12月12日,熊猫烟花宣布因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2014年3月13日,熊猫烟花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及相关议案,拟向万载华海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华海时代100%的股权。预案显示,本次交易标的即华海时代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5.5亿元,较华海时代净资产账面价值6006.72万元增值815.97%。熊猫烟花将向交易对象以9.17元/股的价格发行6000万股。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3月14日恢复交易后,熊猫烟花股价连拉了4个一字涨停板,短短4个交易日内就上涨了46.41%。截至目前,熊猫烟花的股价为24.06元/股,复牌以来已经累计上涨了146.52%。
  公开资料显示,熊猫烟花主营业务为鞭炮烟花,此次高价收购华海时代涉足影视业,跨界范围可谓不小。然而,这并不是这家上市公司唯一的一次跨界收购。今年7月9日,熊猫烟花宣布,由公司下属孙公司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正式上线。“银湖网”采用P2P网贷的金融模式,并将与担保公司及小贷公司战略合作。
  熊猫烟花表示,公司投资设立熊猫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的重要战略步骤。公司仍将以烟花爆竹业务为主营业务,在发展烟花爆竹主业的同时,大力发展网络金融等新兴业务,根据业务发展情况以增资等形式加大资金投入(具体规模尚不确定)。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熊猫烟花频繁转型,不断追逐资本市场炒作的热点,对于其稳健经营并无益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熊猫烟花O2O模式遭经销商冷遇
· 熊猫烟花增发难掩财务疑云 实控人净赚5亿
· 停复牌公告:中卫国脉、熊猫烟花、用友软件今日复牌
· 熊猫烟花又遭大股东减持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 2014-09-24
· 【财智】节前巧布局 节后赢面大 2014-09-24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