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9-25]
2014-09-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东部大城市最需要保障房,但中央财政不补贴,地方积极性也不高,保障房建得不够,国开行应该多用PSL的定向资金支持。中西部在中央财政补贴下建了几年,不少中小城市保障房过剩问题严重,当地商品房价格也不高,国开行必须注意保障房过剩问题。不要因为保障房政治正确,搞出个经济不正确。
  屈宏斌: 
  PPI连续3年为负,GDP平减指数大幅回落至历史低点,CPI低于预期,设备利用率远低于正常水平,库存高企,这些都是经济出现产出负缺口的典型症状,足以说明经济处于潜在增长率之下。至于就业,谁能说清楚?货币财政短期政策的本分就是调节总需求使其尽量接近供给能力决定的潜在增长率。
  董登新: 
  PMI只是反映制造业景气度的一个指标,然而,在重化工业产能严重过剩的今天,一个单纯的PMI已不能反映当今中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新常态、新动向。因此,如果我们片面地关注PMI,将会误导投资者及政府决策,不利于经济转型升级进程的正常推进。
  马光远: 
  房地产只能救增长,救不了经济。想让房地产拉动增长,毫无疑问作用很大。但增长之后呢?房子过剩,债务高企,泡沫太大,杠杆吓人,然后就是可怕的跳崖。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国世平: 
  企业家经营环境非常恶劣,一是交出去的货,可能收不回钱;二是拿不到贷款,就是拿到贷款,也要付出高成本;三是员工工资不能减少,不能拖欠,否则劳动部门会采取行动;四是产品价格不能提高,而且还要下降。企业家感叹,不干等死,干是找死。目前企业倒闭严重,很多企业家都失联。企业家要培养熊市思维。
  王德培: 
  工业时代,企业强调的是“制造”,以企业为中心的商业模式。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希望参与“创造”,因此,进入一个用户“智造”产品时代。这个时代的特征是企业永远不要觉得自己懂得用户需求,而是让用户来参与提供需求的过程,甚至邀请用户来参与到解决消费需求工作中。
  冯鹏程: 
  谈及上市公司财报造假的乱象和方法,造假是需要成本的,要多交税,要封口费,配合造假的公司要给好处费。所以财务造假都是目的性很强的造假,上市公司绝不会一味为了把利润做高而造假。
  甘犁: 
  松绑限贷,鼓励购买多套房,可能的后果是把住房市场的风险从开发商转移到对市场最为乐观的民众身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9-24]
· 微博[2014-09-23]
· 微博[2014-09-22]
· 微博[2014-09-19]
· 微博[2014-09-18]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 2014-09-24
· 【财智】节前巧布局 节后赢面大 2014-09-24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