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家券商通过港股通现场检查 海通广发等入围首批试点
2014-09-24    作者:    来源:大智慧
分享到:
【字号

    大智慧通讯社从券商人士处了解到,截止到目前,申请港股通现场检查的90多家的券商中,已有70家券商获得通过,其中无条件通过的券商将成为首批试点券商,包括海通证券(600837)(600837.SH)、广发证券(000776)(000776.SZ)、西部证券(002673)(002673.SZ)等。有条件通过券商经过上交所复查通过者也将成为首批试点券商。 
 
  某大型上市券商总助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在90多家申请券商中,已有70家券商获得了通过,但是有部分是有条件通过,有条件通过券商,需要经过上交所复查。据其表示,通过本次港股通现场检查的券商将成为首批试点券商。

  另外一家大型券商人士也向大智慧通讯社证实了70家券商获得现场检查通过一事,其表示其所在券商为无条件通过,可直接成为首批试点券商。目前来看,先锋会员券商基本都可以成为首批试点券商。

  大智慧通讯社此前,从券商处拿到的上交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港股通业务上线准备工作的通知》显示,上交所将于9月30日前完成港股通技术系统现场检查工作。9月30日前未通过上交所检查的证券公司在业务开通时不能参加港股通业务。

  周三,券商股表现强劲,截至13:40,券商股领涨,板块涨幅5%,其中西部证券、长江证券(000783)(000783.SZ)涨停,东吴证券(601555)(601555.SH)涨9.4%,其余券商股涨幅全线超4%。

  深圳互动易平台显示,西部证券港股通业务上线筹备情况已顺利通过多方检查验收,将作为首批证券公司开展港股通业务。西部证券表示,开展港股通业务不仅可以更好的优化公司现有业务结构,对进一步提升投资者服务体验,丰富投资者交易品种和交易策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有重大意义;同时,港股通业务的开展,为进一步整合公司资源优势,完善公司业务链,做细、做透经纪业务,全面推行创新业务,提高公司经营运作效率,促进公司各项业务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4券商获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资格
· 鼓励券商多渠道补充资本
· 证监会放宽政策鼓励券商进一步补充资本
· 多空券商抬杠 风格或逐渐转向蓝筹
· 融资资金追高入场 券商提高风控措施
 
频道精选:
· 【思想】松绑房贷应谨慎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要学习经济学? 2014-09-24
· 【财智】节前巧布局 节后赢面大 2014-09-24
· 【深度】地方政府难舍产能过剩企业 产能越化解越多 2014-09-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